武松杀潘金莲真的是为兄报仇 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武松为何要亲手杀了潘金莲,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武松是水浒传里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也是水浒传中最有故事的一个人。武松打虎、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战飞云浦、血溅鸳鸯楼等一系列的事件,成就了武松江湖一哥的地位。武松虽然是嫉恶如仇的性格,但是同时也是心思缜密的人,要不然他不可能在这一系列的事件之后全身而退。

image.png

  可是武松做了一件事,却有点让人匪夷所思。这件事便是亲手杀死潘金莲,其实武松如果仅仅是为了兄长武大郎报仇,完全没有必要亲自动手杀潘金莲,只需要杀掉西门庆一个人,把潘金莲交给官府就行了,为何武松却要亲手杀了潘金莲呢?

image.png

  其一,武松得知自己的兄长武大郎被害之后,虽然有何九叔保留的武大郎的一块遗骨的证物,还不知道兄长被害的过程。此时的武松急需一个突破口,潘金莲无疑成了不二人选,果然潘金莲惧怕武松,在武松的威逼之下,说出了和西门庆、王婆一起毒杀武大郎的过程。

  其二,武松喜欢潘金莲。虽然原著里武松和潘金莲之间并没有发生什么不正当男女关系,但是潘金莲喜欢武松,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武松在与潘金莲的几次接触之后,也深知这一点,武松并没有明确表示拒绝,可见武松的内心是喜欢潘金莲的,只是碍于叔嫂之间这一层障碍,没有明确表态罢了。

  其三,当武松得知,自己昔日心爱的女人(潘金莲),竟然与别的男人(西门庆)勾搭在一起成了一对奸夫淫妇,而且还害死了自己的亲哥哥,武松便忍无可忍,于是乎便以为兄报仇的借口,一气之下杀了潘金莲。

  武松亲手杀了潘金莲,并非只是为兄报仇,这才是最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