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的情人李师师是什么结局?其实没有水浒传中那么好

  宋徽宗的情人李师师的结局,其实没有水浒传中那么好,结局悲惨,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古典名著中,宋徽宗的情人名妓李师师的结局很美好。最后,她遇到了有才多情的浪子燕青,并且两人情投意合,结为夫妻,隐居山林,过着神仙一样的日子。

  那现实生活中的李师师是不是这么运气好呢?其实不然。你不禁要问,李师师是谁?

  李师师是北宋末年的奇女子,她美若天仙,色艺双绝。不仅很多北宋的官员热爱她,很多的诗歌歌颂她的才情,连北宋的皇帝宋徽宗也是她的情郎,有一段时间北宋末年的政治被戏称作“行院政治”。

  可见李师师对宋徽宗的影响力。李师师幼年也是官宦子弟之家,只是父亲犯了错被杀死,她也就流落教院,被一个好心的妓女收养。

  成年之后的李师师花容月貌,被微服出巡的皇帝宋徽宗看中,经常踏出皇宫去私会李师师。但是李师师作为一个妓女,肯定是不能进宫当妃子的,也只能每天呆在妓院里等待宋徽宗时不时的来访。

  宋徽宗虽然不是一个合格的皇帝,但是确实一个合格的文人。他与李师师算得上情投意合,两人都才情非凡,宋徽宗还给李师师写了很多诗词,有的诗词至今都在流传。

  后来,靖康之难后,辽人打进了汴京,大宋腐烂的国情已经无力抵抗辽国人的攻击,汴京被辽国人攻破,宋徽宗和宋钦宗统统被辽国人抓走。

  身为一个长得花容月貌,身边没有男人保护,只有才情没有武功的弱女子,请问她如何自保?她的结局可想而知。在正史里,并未记载李师师的下场,不知道这个弱女子后来流落到哪里去了。

  可见,在古代,如果没有保护自己的实力,长得再美的女人得境遇还是蛮危险的。

image.png

  没有自保的能力,有没有家族保护,还长得让人垂涎,这无异于一个孩童手持着黄金从菜市场走过,会被很多坏人盯上,有可能金子被抢,更坏的情况是,有可能直接被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