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也能娶老婆吗?清朝一位太监亲述自身经历
2019-06-21 11:25:08 李臣典 南怀仁 钱沣 黎简

  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后宫的嫔妃,我国古代的皇帝就此发明了“阉割”之法,其目的就是为了避免进宫伺候自己女人的太监染指她们。众所周知,在古代一般能够接近皇室家属的男性有这三类,第一种就是皇室自家人,第二种就是对国家有很大贡献的文武官员,而第三种就是被进行阉割的阉人了。相比前面两种,成为阉人进入皇宫可谓是最简单的方式了。毕竟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能够伺候人就行了。

  在刚开始之际,太监的地位是极其低下的,甚至压根就不被人重视,直到明朝之后,太监的地位却是瞬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当时的皇帝不信任自己手底下的满朝文武,反而更乐意去重用这些与他们朝夕相处,却无法拥有子嗣的太监。于是,就迎来了史上尤为出名的“宦官专政”时代。

  在那个时候,进宫当太监不但可以接触到皇帝,还可以获得朝廷的俸禄,这对贫寒的家庭来说就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所以当时许多家庭都想尽办法,就想将自己的孩子送进宫中去做太监。但是在我们的一直以往的认知里,太监就是失去了男性器官的男人,可有一位名叫孙耀的太监却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太监的却没有了关键的器官,但是他们健康的身心使他们依旧会产生这方面的冲动。

  一般情况下,宫中太监如果中意一名女子,只要在征得她的同意后,两人便可结为夫妻。在历史最出名的就是明朝权臣魏忠贤了。他的妻子乃是朱由校的乳母客氏,由于朱由校本身就不爱管理朝政,所以他更乐意将这些繁琐的朝政丢给受到信任的魏忠贤,所以魏忠贤与客氏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威风八面,甚至更是因此获得了九千岁之名。

  除了依然能够结为夫妻以外,宫内还存在着一些极为特殊的太监。他们在被阉割的时候并没有被阉割的干净,也因此在以后的生活中还可以勉强进行房事。而在野史中也有一些不正经的记载,有许多古代皇帝的嫔妃,在长期没有得到皇帝的宠幸以后,就会选择与那些阉割没有处理干净的太监发生关系,不过这种事情也比较少,更加没有证据,所以很多人才会不知道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