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南王耿仲明身为三藩的的其中势力之一 他最后的下场如何

  靖南王耿仲明的结局如何,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靖南王耿仲明是三藩的的其中势力之一,他在早期的时候在明朝总兵的手下做事,但事后来总兵被杀死后,耿仲明就逃到孙元化的手下做事,在此后他便与孔有德两人一起做事,最后耿仲明和孔有德两人投降于清朝,在投归于清王朝后耿仲明和孔有德两人还是多次带兵出征,在战绩上面也是连连立下战功,在崇德年间,耿仲明被封为了怀顺王,军事方面 耿仲明也是非常的有才华有头脑,也正因为如此,耿仲明逃过了几次被杀。

image.png

 

  耿仲明图片

  顺治年间,耿仲明经常和孔有德两人出征,一直没有分开,顺治帝将耿仲明怀顺王的头衔改为了靖南王,在顺治六年的时候,孔有德和耿仲明两人分兵作战,在途中,耿仲明的手下私自带着几百号手下逃走,这件事情后来被顺治帝询问,朝廷里的大臣们开始商量该给耿仲明定一个什么样的罪行,有的说将耿仲明的靖南王的爵位削掉,但是顺治皇帝还是放宽了处置,并没有赐予耿仲明死罪,但是耿仲明并不知道,所以靖南王耿仲明到在达江西的时候自己就自杀了。

  耿仲明死后,耿仲明的儿子耿继茂就继承了靖南王的头衔,耿继茂继承了王位,很快的在福建扎根,扩展自己的势力,并且花了非常多的人力和资金建造自己的王府,耿继茂死后由他的儿子耿精忠继承了靖南王位,后来耿精忠叛变,被夺去了爵位。

image.png

 

  耿精忠画像

  耿仲明怎么死的

  耿仲明是顺治时期的靖南王,一度权势煊赫,但是最后下场并不好,那么耿仲明怎么死的?

 

  耿仲明图片

  在历史中,耿仲明是自杀而死的。在清朝的顺治年间,耿仲明被顺治皇帝将当初的怀顺王该封为靖南王,从耿仲明投降与清王朝一直到顺治六年之间,他一直和孔有德两人一起带兵出征战场,基本上没有分开战斗;一直到顺治六年的时候两人才开始分兵作战,可是在战场上,耿仲明底下的部下尽然私自带着几百号兵将当逃兵,后来这件事情被顺治皇帝知道,顺治皇帝于是询问耿仲明。

  耿仲明很快查出了那些私自逃亡的部下,并且统出了三百多号相关人员,耿仲明将这些向顺治皇帝上报,并且自己上书认罪。

  朝廷的大臣们开始商量该给耿仲明怎样的惩罚,有的说直接给耿仲明定下杀头之罪并且将耿仲明的爵位官位一一拿掉,但是顺治皇帝念着耿仲明屡屡立下大功,于是从宽处置耿仲明,免他死罪,并且就连耿仲明的部下也免了死罪,但是耿仲明并不知道这一消息,在耿仲明回江西刚到达后,就自己自杀了。

  所以这么一来,耿仲明的确是自杀而死的,但是历史记载终究是借于他人之手而写下的,实际上的当时情况可能也只有当时的古人才清楚了,毕竟当时的耿仲明官大权大,还是当时的三藩势力之一,想要夺他性命的人无不借着机会想削掉这个朝廷大将。

  好在耿仲明死后,顺治皇帝还是将他的亲属好好的安顿起来,就连头爵也没有削掉,耿仲明死后由耿仲明的儿子耿继茂继承靖南王爵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