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国王数次求亲才娶到元朝公主 揭秘最后为什么会后悔
2019-06-22 10:34:57 窦娥 博尔术 张可久 合答安

  高丽国王多次求亲成功后为什么就后悔了,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中国古代,和亲这种事是非常多见的。和亲不仅可以带来两个民族的和平,而且还可以传播文明。我们接下来要说的就是高丽与元朝的和亲。话说高丽国王数次求亲才娶到元朝公主,但是成亲后不久,他就后悔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image.png

  高丽与元朝相比,还是比较弱小的,所以高丽数次向元朝求亲。这位公主嫁给高丽国王,也是称之为下嫁得。元朝是可以拒绝的。他不像当时匈奴与大汉朝一样。汉武帝之前,匈奴人来大汉朝提亲,汉景帝是不敢拒绝匈奴的。高丽的国王之所以数次向元朝的公主求亲不成,就是因为他是处于弱小的一方。

image.png

  那么高丽的国王,为什么这样执意的向元朝求亲呢?就是希望与元朝交好。其实蒙古与高丽的作战,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发生。高丽国在蒙古强大的军队的攻打下,虽然也比较顽强的反击。但是综合来讲,他们的损失很大,敌不过蒙古军队。后来忽必烈建立了大元朝,才与高丽和平相处。

image.png

  但是高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里,向大元朝进贡。也就是说,高丽虽然还保持着一个国家的身份,但实际上已经向元朝称臣了。当时,高丽的国王,是一个名叫王昛的人。他数次向元朝求亲,求能娶到忽必烈的一个嫡生的女儿,名字叫做忽都鲁坚迷失。这个公主可不是一般人,他从小就在父母的娇生惯养之下长大的。性格非常的刚烈,任性而跋扈至极。她嫁到高丽之后,经常对自己的丈夫实行家暴。

  王昛因为惧怕元朝的势力,对他也不敢言,不敢怒。有一次,王昛与这位公主去天孝寺,而这个公主就因为陪同去的大臣有点少,就拿起一根棍子朝自己的丈夫头上打去,把一个国王的帽子都打落了。大臣看着很无奈,可见这个公主真是一个烫手的山芋。这个国王当得还真不容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