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带着爸爸去留学》陈凯文喜欢谁?他喜欢朱露莎吗?
2019-06-24 10:12:36

  《带着爸爸去留学》在经历改档期后还是和观众见面了,对于这部孙红雷推了《极限挑战》也要拍的电视剧,很多观众本来是报以空前的热情,不过演了十几集后,不管是评分还是口碑都崩坏了!豆瓣上评分一路下降,连孙红雷和辛芷蕾两个演技派都拯救不了。观众几乎都在吐槽剧中留学生的剧情不真实,还有几个熊孩子的各种作妖,以及剧中让人有点崩塌的三观。

  四个住在同一屋檐下的留学生,也两两凑成一对情侣。黄小栋和武丹丹一开始就互相看对眼,虽然黄小栋对父亲的态度并不算好,但是对“大小姐”脾气的武丹丹可是千依百顺。父母离婚后分别成立家庭的武丹丹,一下子感觉自己从被围绕的中心变成“孤家寡人”,所以黄小栋给予武丹丹的温暖让她牢牢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

  一直存在感很弱的朱露莎,性格内向独立性又差,所以到了美国后,完全融入不了当地的社交圈子。反而和寄宿家庭房东的儿子陈凯文看对眼,两人互相喜欢,在预告中陈凯文对朱露莎表白。而促成他们能够吸引彼此的不是别的,正是源于“同病相怜”。

  陈凯文的母亲刘若瑜原来在国内也是个事业型女强人,她在医院里是主刀医生,可是为了儿子放弃工作不远万里,来到异国他乡陪读八年,结果却等来了丈夫无情的离婚书和打发的五十万财产。

  从刘若瑜与陈凯文的对话中可以得知,她已经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儿子成材上,她为此失去了婚姻、失去了事业、也失去了自我,这让儿子倍感压力,加上当地的学生大多排外,所以陈凯文在一个前进进不了,后退却不允许的尴尬境地。

  而朱露莎和他面临同样的境遇,朱露莎的父母属于普通小市民,不可能像武家这样大手笔,只是让武丹丹出国度个金,也不可能像黄小栋这样有个“保姆式”父亲陪伴在身边。朱露莎的父母对女儿寄予厚望,指望女儿能在国外混出个人样来,好让全家都能过上富裕的生活。

  而朱露莎本身不是个开朗外向、能言会道的女孩,她也不像武丹丹那样强势会争取,之前在国内都是父母为她安排妥当,如今到了陌生的国度,生活和英语能力都差的朱露莎更是孤立无援。她融入不到当地的圈子里,父母又把所有希望都压在她身上,更是让她内心焦虑万分。

image.png

  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和陈凯文一下子就看对眼的缘由,因为两人的境遇如此相同,都担负着父母压在他们身上的期望,却害怕负担不起。

  其实这个问题不止在“留学生”里很常见,在国内子女中也很普遍,父母牺牲掉事业婚姻,打着“我是为你好”的名义来道德绑架孩子的未来,用“不成材就有负罪感”牢牢掌控了孩子的身心。但是这样孩子感受的不是美好的未来,而是来自父母的压力,这也是近年来为什么孩子心理问题有逐渐上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