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大宋少年志》贵公子和傻白甜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2019-06-26 17:27:22

  说到最近播出的古装剧,《大宋少年志》称得上是一个惊喜了,虽然几位主演除了男主张新成都没什么知名度,话题热度也不高,但反转又反转的剧情展开,可以说一直在挑战观众的认知,比如上一秒还在为“坏人”罪行败露而拍手称快,下一秒就开始因为他的洗白心生同情……让人忍不住想看看编剧的脑洞究竟有多大?

  除了剧情,《大宋少年志》中的角色人设也值得称道,尤其要说说王宽和小景这两个人物。乍一看以为是影视剧中常见的极品“高富帅”和“傻白甜”设定,随着剧情深入发现,这俩角色并没有那么单一和脸谱化。

  王宽,高智商儒雅贵公子,看着高冷禁欲其实待人宽厚,守礼但不迂腐,不越矩也不盲从;小景,软萌乖巧治愈系少女,懂医术会做饭,看着傻乎乎,但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这两人要是凑到一起,甜宠的气息能溢出屏幕。

image.png

  剧中王宽陪小景逛街的场面,完全就是女性心中好男友、好老公的画风:一边提醒她同类东西买多了,一边又支持她继续买买买,东西买了帮她提,钱花完了给她取。跟着她逛那么久一句怨言都没有。

  影视剧中的“傻白甜”通常都不怎么讨喜,但《大宋少年志》中这个呆萌的小景,却让人讨厌不起来,大概是因为“傻白甜”这三个字她其实只占了后俩,而且演员苏晓彤把“甜”也演绎得很到位,自然不做作。

  剧中小景老说自己是七斋中“最没用”的,她有自知之明,不懂就虚心请教,随时做笔记,出了事不会无脑往前冲,但大家为难的时候她会挺身而出,不拖主角后腿不给剧情注水,是个相当可爱的女配角了。若真如部分观众猜测,她一直是在“扮猪吃老虎”,那这个角色就更有意思了。

  而一直宠溺着小景,耐心解答她所有问题的正人君子王宽,最后会不会也来个反转?毕竟他那个“王某一生从不说谎”的誓言怎么看都像是flag,而且元仲辛也说过王宽“他若不是铁了心做君子,只怕是能成魔头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