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高纬是什么样的人?

  在历史上荒唐皇帝高纬的故事,你们知道多少?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高纬因为母亲收到长广王高湛宠爱的缘故,所以小小年纪的时候,就受到了高湛的喜爱。为了生这个孩子,最爱的女人甚至难产死掉了。这个儿子在高湛心里的位置,还是比较特殊的。高纬果然也长得很像那个女人,小小年纪就长得非常美。那个时代,长相还是十分重要的,高湛看着高纬一天天长大,想来他年纪大了,想必会更加俊美。他甚至早早就将皇位传给了这个太子,自己做了太上皇。

image.png

  高湛虽然是父亲,但是他不怎么管事。高纬年幼的时期,也并没有受过多少教育,身边只有一个乳母陆令萱一直在照顾着他。高纬对这个乳母陆令萱一直是如同儿子与母亲那样的关系。乳母陆令萱因为身份的关系,所以对他一直非常溺爱。高纬因为小小年纪就是太子,甚至没有受过什么挫折,一直被陆令萱这样溺爱,所以整个人都有些被养废了。但高纬本人是没有这种自觉的,自己当了皇帝之后,他甚至也不怎么看书。高纬觉得自己当了皇帝,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权力最高的人了,尤其是在高湛死了以后,高纬这个皇帝的位置就舒服地不得了。以前不敢做的事情,或者是禁忌的事情,高纬全部都不拒,他开始了痛快的皇帝人生。

  陆令萱看到自己养的这个孩子变成了这副模样,自然是特别高兴,她甚至将自己家族的那些人都拉扯进宫,让自己的儿子当了官,甚至让皇帝高纬也给她一个官做做。虽然这样的事情没有先例,但是高纬看着这个乳母却是不忍心拒绝她,而且这个乳母平常不怎么管自己,但生活上的事情她还是很细致的,对自己还算是非常周到。思考过后,高纬对这个乳母的要求便全部答应了。后来陆令萱想要做什么事,几乎都不需要经过高纬的手,自己只要做完了跟他说一声,高纬知道了有这回事就可以了。

image.png

  陆令萱当了官之后,就常常进宫与高纬聚会,让他多与自己聊聊这政治上的事情。高纬虽然是皇帝,但是他对政事却没看法,也不想有所作为。毕竟那个时候他就算有什么想要做的事情,下面的人都在阻止他。北齐的政权他还是知道一点,他虽然是个草包,还是觉得自己对北齐能不能崛起无能为力。陆令萱虽然也知道是在强求高纬,但还是想要高纬好好的,活得长一点好做自己的靠山。高纬自然知道自己的乳母在想什么,但是他喜欢活在当下,他喜欢奢靡的生活,喜欢玩,根本就不想想这些事。

  每日,高纬都和宫女们欢歌艳舞,他那时还喜欢上了一个宫女,叫冯小怜,并且将她带在了自己的身边。陆令萱对那个冯小怜的倒是没有什么意见,毕竟只是皇帝的玩物,但是她想不到,高纬居然还挺看重这个女人,到哪都跟着一起去,两个人简直是活成了一对一样。虽然觉得这个日子不能过成这样,但是自己又无可奈何。陆令萱因为自己的年纪大了,她索性也就不再管事了,而高纬因为没有了乳母的唠叨,更是做事随心所欲。他喜欢搜罗金银珠宝,上朝的时候还会带上自己的爱妃们一起,严肃的朝堂变成了皇帝妃子嬉笑的场所,那些臣子却一个都不敢吱声。

  后来北齐跟周打仗,周军因为做好了准备,将北齐的军队打了个痛快,那时候的高纬知道自己要完蛋了,更是不停逃命,甚至一直对战事都没有一个清晰的看法。高纬虽然在逃命,但是随身却带着自己的美人跟财宝。身边的将士们看到自己追随的君主,居然是个草包,一个个都失望的不得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心思继续打仗了,甚至也不想要保护高纬了。高纬对这些事情一点都不了解,他只是想要自己活着,他的心只在自己的身上而不在百姓身上。

image.png

  后来的高纬是被宇文邕俘虏了,他成了一个阶下囚,可高纬心里只有一个人,他甚至要求宇文邕把自己的爱妃冯小怜带在自己的身边。宇文邕根本看不起这个小子,二十来岁活成了废物,他也没有把冯小怜还给他。在宇文邕看来这两个人都是废物,但是冯小怜作为一个女人,至少还有一点作用。而在他得到北齐的权力之后,高纬就完全没有用处了,最后宇文邕还让人将他杀掉。各位,对于高纬的结局,你们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