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的数字和现代的不一样 那么薛仁贵三箭定天山射了几箭呢

  薛仁贵三箭定天山射了几箭,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image.png

  唐高宗时期,回纥部作乱,侵犯大唐边境,掠夺人口财物。朝廷任命大将军郑仁泰为铁勒道行军大总管,负责讨伐。青年薛仁贵当时正在军中担任左武卫将军的职务。回纥部纠结铁勒九个部族,号称十六万人,与唐军对抗。

image.png

  行军途中,年少好胜、武艺精湛的薛仁贵充当大军的开路先锋,带领一万人马冲在大军的最前面。一天,薛仁贵带领的先锋小队几十个人,行军速度过快,渐渐脱离了大部队,途中跟回纥部一支数千人的先锋劲旅相遇,对方见薛仁贵人少将寡,不禁大喜过望,满以为这回可以灭了唐军先锋,挫伤唐军的士气。

image.png

  薛仁贵见到敌方一员小将骑马直冲过来,早就把箭搭在弦上,第一箭出手,敌方将领应声倒下。紧接着,薛仁贵不慌不忙地镇定自若地搭上第二支箭,嗖地一声,把一个相貌凶狠的将军射落下马。回纥人马见唐军中有如此神箭,急忙勒住马,不敢任意冲过来。

  双方相持了很久,回纥大军的大旗下慢慢冲出一员大将,只见他左冲右突,迂回着奔来,很显然,是在试探和谨慎防备着。薛仁贵见对手如此防备,心里知道,按常规射箭方式恐怕不能达到目的,心生一计,朝对方大吼一声:看箭!一拉空弦,第三箭嘣的一声响,对方闻声躲避。这时薛仁贵闪电般弯弓搭箭,射出了致命的第四支箭羽,把来不及做出二次反应的敌将当场射死。

  回纥先锋军一看三个主要将领都坠马而亡,队伍便出现了一阵恐慌。就在这时,后面唐军大部队的旌旗已经可以看见,号角的声音远远传来,回纥军吓得心惊胆颤,立即调转马头落荒而逃。唐军迅速组织人马追击,全歼这一部分回纥军。召回军队回到营地后,将士们士气大振,为薛仁贵的英勇编出两句话来:将军三箭定天山,壮士长歌入汉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