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神犬小七3》为搜救犬真实落泪,吹爆这部暖心剧
2019-07-19 16:00:25

  “搜救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比较陌生的一个词汇,因为我们生活中的狗狗都是萌萌的宠物犬,很少可以看到搜救犬的身影。但是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却是人类最可靠的朋友。

  2008年,举世震惊的5.12汶川大地震中,搜救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比如这只叫做“银虎”的搜救犬,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就和6名其他搜救犬一起赶赴灾区救灾。在很短的时间内,帮助战士们发现了三具遇难者的遗体。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搜救犬们先后转战3000多公里,辗转都江堰,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县,德阳绵竹市、汉旺镇等地的51处灾害现场,连续搜救10天10夜,7只搜救犬准确定位遇难者遗体235处,埋压点300多处,搜索被埋压人员206人,成功救出6名幸存者。哪怕爪子挖得血肉模糊了,依然和战士们一起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而最近,有一部良心剧,终于可以让观众一睹搜救犬的风采——正在爱奇艺热播的《神犬小七3》,都看了吗?

  《神犬小七3》是“神犬小七”这一系列电视剧的第三部。集齐姜潮、宋妍霏等演员,但真正的主角却是这三位。

image.png

  《神犬小七3》中,小七加入了由前国家搜救队组建的民间狗狗搜救队,和小雪、步枪一起,机智团结,勇敢一心,完成了失踪老人、雪崩被困驴友、火灾被困少年等一系列搜救任务。

  而最近剧情更是来到了全剧最为紧张刺激的关头——

  搜救队的三人为了打击毒贩,假装成人质混入毒贩的巢穴之中,这是一次最危险的任务,边慕甚至交代起了自己的后事,生死考验,绝对不是儿戏。

  而就在这个时候,毒贩也外出归来,大战一触即发,这次行动能够成功吗?

image.png

  剧情在此戛然而止,想要知道结局只能等到下周了,但是在最新的预告片中,第三季最大的玻璃渣即将来了。

  预告中,步枪身受重伤,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动弹不得,医生护士们正在尽全力抢救。

  与此同时,搜救队的队员们焦急地在手术室外面等待着,尤其是步枪的搭档敖力,更是心急如焚。他和步枪在部队里就是搭档,后来一人一狗又一起来到了搜救队,经历了这么多事,感情无比深厚。

  但真是观众怕什么来什么,在经过一阵无比紧张的抢救之后,医生走出来,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出了那句大家最不想听到的台词:“很抱歉,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image.png

  奇迹没有发生。在步枪的葬礼上,敖力向自己的战友敬了一个最标准的军礼,“军人殉国,魂拓疆土”,这一评价,作为步枪这样的搜救犬,绝对配得上。而步枪究竟是怎么牺牲的,搜救队是否会和毒贩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一切又让人对接下来的剧情期待无比。

  如《神犬小七3》展示给观众看的一样,其实搜救犬的一生,是很苦的,它们用尽自己的一生来帮助人类,拯救生命,却甚至不为世人所知。

  回到现实中那场地震灾难,在救灾结束后,那7条搜救犬被授予“汶川抗震救灾英雄犬”称号,它们的名字分别是“银虎”、“昆虎”、“小虎”、“金雕”、“菲离”、“威严”、“飞雄”。而令人遗憾的是,在去年9月17日,最后一只功勋搜救犬“银虎”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我们生活中,这种默默奉献,甚至为之献出生命的军犬、搜救犬还有很多,他们为人类付出了一切,却只能成为无名英雄。让观众在看了这部剧之后能够多关注一下搜救犬的英勇形迹,也许是《神犬小七3》这部有温度的电视剧最大的意义了,剧组的坚持和观众的支持,想来足以告慰英雄犬们的在天之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