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小说中幕后主使是不是贺知章 贺知章的动机是什么
2019-07-19 16:53:23

  《长安十二时辰》的小说中,幕后主使的真实身份不是贺知章,而是他的养子贺东。而贺东制造长安城的危机,也不过是想要替父亲做些什么。

image.png

  小说的最后李泌是用孝顺来形容贺东的,因为贺东这样做的动机在于贺知章,而贺知章的动机在于太子。贺知章对太子十分忠心,所以太子能够继位是他最大的愿望,所以他设了一个大局,想要助太子登上皇位,并且顺便铲除其他的阻碍。

image.png

  李泌一开始怀疑的也是贺知章,所以他对自己的上司下手了,但是等他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虽然矛头指向贺知章,但是做这一切的其实是贺东。虽然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但是贺东确实是作者设定的真凶。

  不过大家可以按照小说原本的设定走,其实不难看出,马伯庸一开始是想把贺知章设定为幕后主使了,但是毕竟贺知章是历史人物,这样杜撰历史人物的历史事迹其实是过不了审的,所以小说的前期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贺知章,在最后却成了贺东,只能说这个反转是小说的败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