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何执正历史原型是谁?唐朝有这个人吗?
2019-07-22 10:32:43

  长安十二时辰里的李必老师何监何执正老气横秋。很多人想知道历史上是不是真的有何执正这个人,唐朝何执正的历史原型是怎样的?何执正真的是维护太子吗?

  何执正对应的正是原著小说中的贺知章,所以何执正的历史原型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贺知章。这一点,在剧版《长安十二时辰》中其实也有提及,因为何执正曾吟过这样一首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谁不知道这首《咏柳》正是贺知章的代表作。

image.png

  不过,《长安十二时辰》的故事框架毕竟还是虚构的,为了不影射真实的历史人物,所以改编后的电视剧,还是尽量的避开了用历史上的真名,故而贺知章成了何执正。

  但《长安十二时辰》中的何执正,跟历史上的贺知章其实还是有挺多相似的地方的。首先两人性情都很旷达不羁,喜好饮酒,即便是到了晚年,依然放纵自我,我行我素。其次,历史上贺知章也曾官至秘书监一职,他被人尊称为“贺监”,这跟剧中何执正的为官经历一模一样

  最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他们都是在八十六岁那年辞官回乡的,不过历史上贺知章还乡后不久就病故了。《长安十二时辰》中何执正跟贺知章唯一不同的一点,就是历史上贺知章并不是李泌的师傅,唐玄宗时期这俩人在官场上可能有过短暂的交集,但是他们的情谊还没有走到师生这一步,顶多算是前辈跟后生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