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安十二时辰》檀棋为什么会选择张小敬?原因是什么
2019-07-20 14:57:29

  檀棋是李泌的家生婢,母亲是小勃律人,她从小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抛弃之后,就一直靠着李家生活。

  强烈的不安全感,让檀棋对李泌格外的依附。

  再加之李泌待她还算不错,所以檀棋是由里到外地对李泌的话言听计从。

  李泌也对她非常信任,经常把她带在身边办差,她聪明伶俐,李泌很是喜欢。

  但李泌是一个眼中只有天下,一心要修道之人,所以他对于檀棋从没有儿女私情。

  而檀棋也从来没敢有非分之想,她对李泌除了欣赏,更多的就是忠诚。

image.png

  通过檀棋对张小敬初识分析

  檀棋是从李泌的嘴中初步了解张小敬过去的,她对于张小敬此前惨烈的人生经历惊讶不已。

  虽然她没有从军的经历,但是单从公子的描述中就能够体会到烽燧堡战况的惨烈。

  此时的她与张小敬只有一面之缘,在她的心中,张小敬就是一个极有能力又十分危险的人物,应该敬而远之,是不应该亲近的。

  贺监回来后,直接将张小敬撤职收监了。

  正当檀棋为公子难过时,结果张小敬通过自己的算计,居然让贺监充当了自己的使唤角色,从大萨宝那里拿回了需要的名单。

  檀棋这时看着张小敬就有些意味了,她开始觉得张小敬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从李泌启用檀棋去解救张小敬分析

  张小敬不顾生死,奋力驾驶装满猛火雷的马车,冲向广通渠的行为,让檀棋为之侧目。

  她同所有人都一样,心中有疑问,为什么他一个死囚会这样拼命地为朝廷办事?

  死里逃生的张小敬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崔器带领的旅贲军抓到右骁卫监牢去了。

  李泌这边的线索查到还有285箱石脂下落不明,他急需张小敬继续展开调查。

  为了救出张小敬,李泌决定启用檀棋,他明白檀棋是一个能做大事的姑娘,端茶倒水太委屈她了。

  对于李泌的褒奖,檀棋一下面红耳赤起来。

  但是李泌心里也明白,檀棋这一去,恐怕九死一生

image.png

  从檀棋决心一死就张小敬分析

  “士为知己者死”,这句话不光适用于男人,也适用于檀棋。

  对于公子的嘱托,檀棋决定全力以赴,不惜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

  张小敬在得知檀棋的计划是用自己李代桃僵换他出去之后,他拒绝了。

  因为张小敬知道在皇城劫狱那可是天大的罪,就算是李泌也不一定救得了她。

  他不想一个女人因为自己而死,所以他决定改变这个计划,他要让大家一起出去。

  在他们即将冲出右骁卫的时候,将军甘守诚突然回来堵住了出路。

  此时的檀棋惊慌失措,她不怕死,可在距离成功只有一步的时候死去,却是最不能接受的。

  而在这时,张小敬伸出了一只手按在了她的肩膀上,他炙热的手心,给予了她无尽的动力,让她竟然忘记了恐惧。

image.png

  从张小敬与檀棋在景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分析

  第一次经历如此惊险的檀棋逃出来后,见到李泌,竟是眼泪浸湿,满腔委屈。

  但李泌并没有心情与时间去安抚檀棋,他一心只有破案。

  接着张小敬就和檀棋一起去景寺查找右杀,他们装扮成了一对夫妻。

  对于张小敬这样的编排,檀棋那是又惊又羞,但是又不能当面说破,脸上更是红一阵白一阵。

  景教的伊斯执事看出他们是假夫妻,就把他们关在了告解室里。

  在这样的狭小空间里,檀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把张小敬当成了靠山,她总觉得他一定有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境。

  在这里,他们不留神,脸和脸都碰到了一起,檀棋这次脸红得更厉害了,红到了脖颈。

image.png

  从靖安司遇袭,檀棋与张小敬的表现分析

  檀棋在得知靖安司被袭之后,完全傻掉了。

  她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她极度担心李泌的生死,她想都不想,就想立刻回去找李泌。

  张小敬拦住了她,对她说此时回去并没有意义。

  檀棋气坏了,她认为张小敬一点儿人情味都没有,是没心没肺的家伙。

  她没理张小敬,立刻纵马离去,张小敬更是露出凶相,将檀棋从马上摔了下来。

  张小敬理解此时檀棋的心情,但是他依然寸步不让,他对檀棋说,你现在要做事情不是去看望李泌,保卫靖安司,你现在要做的是去追查“阙勒霍多”的下落,是要保住整个长安城。

  现在时间紧迫,一分一秒都耽搁不得。

image.png

  从檀棋与张小敬去寻找守捉郎的路上分析

  最终檀棋还是跟着张小敬走了,在去平康坊的路上,檀棋在热闹的人海中,看出了张小敬的寂寞。

  以她对李泌的了解,她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张小敬的修行比公子还更深远。

  一路上,檀棋发现张小敬牵着缰绳在打着街上所唱牧歌的节拍,檀棋看到了却没有说,只是微微一笑,轻轻地哼着,两人的默契十足。

  到了刘记书肆之后,火师被杀线索中断,张小敬被守捉郎追杀,公子下落不明,紧跟着张小敬又被靖安司下达了通缉令,这一连串的噩耗让檀棋隐藏在心底的恐惧又浮了上来。

  但是她没有时间颤抖,她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她要完成公子的嘱托,她要帮助张小敬。

  从檀棋不惧生死去救张小敬分析

  她在街上发现了太子的马车,她不顾一切地冲向太子,向太子讲述了靖安司发生的事,希望太子能够出面解除对张小敬的通缉。

  但是太子对张小敬的生死根本不关心,他关心的还是自己的位置是否安稳。

  檀棋对于太子的态度愤怒之极,她在一气之下吼完太子之后,更是想直接去面圣。

  以她的身份,如果强行去向天子申诉,或许只有说一句话的时间,就会被乱刀砍死。

  但是此刻的她并不害怕,她要救张小敬,因为只有他能救长安。

image.png

  从檀棋与张小敬再次见面分析

  事情发展到这里,我还不能确定檀棋对于张小敬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

  直到檀棋在勤政务本楼遇到了张小敬,她的情绪一下就崩溃发泄出来了。

  她就像见到了最亲近的人一样,放声大哭。

  她看到此时已经在精神与体力都接近崩塌的张小敬,她心痛极了,她劝张小敬退出,她对张小敬说你已经做得够多了,不要再勉强了……

  张小敬告诉了檀棋一个好消息,李泌还活着。

  檀棋听到这个消息后,心中涌起一线惊喜,她毫不犹豫地从后面把张小敬抱住,把脸贴近张小敬的后背,在张小敬的耳旁说了句:谢谢你。

  从檀棋想杀了元载帮助张小敬分析

  张小敬走后,就剩檀棋与元载两个人了。

  檀棋知道元载恨张小敬,只要他活着,就会对张小敬不利。

  于是,从没有杀过人的她,决定为了张小敬要杀了元载。

  元载也在她的眼中,看到了她的决心,他慌了怕了,他对檀棋说:我可以证明张小敬是清白的,我可以救张小敬。

  檀棋放过了元载,她也许不是真正地相信元载,但是为了救张小敬,哪怕有万分的机会,那也是机会。

  果然檀棋赌对了,在望楼传来“天子无恙”的消息后,元载行动了,他在最后千钧一发的时候,救下了张小敬,把锅给甩给了封大伦。

  从檀棋的心理行动分析

  檀棋在外围看着浑身沾满了血,伤痕层层叠加,虚弱到极限,路都已经走不稳的张小敬,不由得泪流满面

  她看到张小敬在这么多人中,认出了她,向她走来,她心慌了。

  她不知道张小敬要对她说什么,她竟然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她在心里胡思乱想,就像少女怀春一般:他要干什么,说什么?我因该做什么,怎么回答?

  此时的檀棋心中已经没有了公子李泌,满脑子都是登徒子张小敬了。

  虽然他们从见面到认识,从相识到相知只过了区区十二个时辰。

  但是她自己心里明白,她这一生都已经忘不了他,离不开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