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代最神奇的禁书,为何埋在深井350年?

  谈到我们的中国,其实流传了非常多的奇书,这些书至今都无法被揭晓其中真正的奥秘,比如说《山海经》、《缺一门》、《黄帝内经》、《阴符经》、《鬼谷子》等等,这些都堪称是上古奇书了,我们下面要介绍的这部奇书,虽然可能比不上上面几个那么的有名,但是它的现世也曾经轰动国内的,它就是被誉为元代最神奇的奇书《心史》!

  其实《心史》曾被元朝统治者当做禁书,一直不允许被发行,所以一度《心史》也是消失了几百年。《心史》的作者叫做郑思肖,不用说了,估计没有多少人认识这个人,郑思肖是宋末元初的诗人和画家,随着元军攻入大宋之后,郑思肖就开始隐居了。

  郑思肖其实是一个非常爱国的诗人,名气和文天祥不相上下,只不过现在的我们对他不熟悉罢了,但是他遗留下来的著作《心史》确实是非常的著名,被誉为是一部奇书,在《心史》中详述的记载了南宋被灭的真相,和元朝时期的那种勾心斗角的故事,为我们揭开一个真实的南宋末期和元朝初期。

  或许正是因为《心史》这部书过多的批评元朝,所以导致当时的元朝将《心史》给彻底封禁额,但是其实作者郑思肖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的发生,所以郑思肖早就把正版的《心史》给隐藏了起来,被埋葬在苏州承天寺院内井中,而且这一埋就是350年,直到350年后,《心史》才意外的被人给发现了,当时发现《心史》的时候自然是非常的惊讶,因为《心史》被埋葬在井水中数百年,可是却一滴水未进入,这可能就是老天爷都冥冥之中想要保护好这本奇书吧!

  《心史》最大的意义在于它正确的揭开了元朝的真正历史,让我们后人知道当年元朝的那种暴力行径,而且也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宋朝的真正历史,而《心史》给我们后人带来的最大意义不在于此,而在于它极大的引发中国人民的爱国热潮。

  近代很多著名人士都极力的推崇《心史》,比如梁启超、陈寅恪、吕思勉、柳亚子等等,这也说侧面证明了《心史》这本书的存在价值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