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时期玄武门事变差点再次发生,李世民属意李泰还是选择了李治!

  李世民时期玄武门事变差点再次发生,李世民属意李泰还是选择了李治!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快来看看吧!

  李世民本欲传位给魏王李泰,为何最终又改变主意,选择了李治。

  李世民在唐朝还没有建立的时候,便带着大队人马南征北战戎马生涯,为唐朝的创建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李渊却将他的哥哥李建成封为了太子,无奈之下李世民只得策划玄武门事变,最终杀死李建成,逼迫李渊退位,自己当上了皇帝

image.png

  而在李世民的有生之年,玄武门事变这样的惨剧差点再次发生,当时李世民已经将李承乾册封为了太子,但是他却对魏王李泰另眼相看,这使得李承乾十分害怕太子易位,便计划先将李泰杀死,在逼迫李世民退位,奈何计划失败,李承乾被贬为庶民。

image.png

  于是晚年的李世民便只能再在自己的儿子之中选择一个新的接班人,他本想立李泰为太子,但是经过思考,他决定听一听废太子李承乾的意见,于是他便需问了李承乾,李承乾则表示不能立魏王李泰为太子。

  而魏王李泰则向李世民保证,如果李世民将皇位传给自己,那么等到自己登基以后驾崩的时候,一定将自己的儿子杀死,然后将皇位传给弟弟李治,李世民闻言十分欣慰。

image.png

  褚遂良则表示,李承乾本是嫡长子,若不是李世民偏爱李泰,也不会有所谓的皇储之争,而如果李泰被立为太子,李世民要想保住李治的性命,就必须将他远调,最终李世民为了不在此发生惨剧,便将李治立为了太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