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缥缈录》羽然移情别恋了吗?羽然为什么杀姬野?
2019-07-30 18:19:20 南怀仁 郎世宁 白晋 汤若望

  《九州缥缈录》羽然移情别恋了吗?羽然为什么杀姬野?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九州缥缈录》如果单从感情方面来看的话,无疑是一个悲剧故事,羽然爱着姬野,但是姬野却选择了权势地位,他想要出人头地,于是放弃了羽然。而羽然选择了自己的家族,嫁给龙骧之后,姬野却又杀死了龙骧,羽然因此杀了姬野,但自始至终,吕归尘都是孤独的一个人,似乎一直都没有人喜欢过他。

image.png

  《九州缥缈录》中羽然并没有移情龙骧,虽然她嫁给了龙骧,但她心里不爱龙骧。原著中,羽然和姬野是互相喜欢,但是吕归尘也爱上了羽然,无论羽然选择哪一个,都会伤害到另一个人,因此她选择了龙骧。

  羽然和吕归尘以及姬野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姬野和吕归尘都很喜欢羽然,不过羽然喜欢的认识姬野,她对吕归尘只有朋友之情。其实原著小说的结局比较虐,虽然三个人的感情看似很坚固,实则还是败给现实。他们三人的使命不同,理想不同,所以最终反目成仇

  作者对于龙骧的描述并不多,他来自与天罗,实力很差,在羽然嫁给龙骧没几天后,姬野就将龙骧杀死了。至于为什么杀掉龙骧,或许是因为羽然,毕竟姬野一生挚爱的人是羽然,他不希望自己心爱的女人嫁给另一个男人。

  羽然和龙骧没有白头到老,虽然她不爱龙骧,但是对龙骧绝对忠诚。姬野杀死龙骧后,羽然为给丈夫报仇,于是杀死了姬野,之后选择自尽,原本三个人,现如今只剩下吕归尘一个人。

image.png

  羽然是羽族的宫中,在东陆的时候碰到了吕归尘和姬野,三人志同道合成为了好朋友,并且有着一些感情上的牵扯。原以为羽然最后会跟他们其中的一位在一起,却没想到最后嫁给了龙骧。

  其实羽然并没有喜欢龙骧,而是为了家族大义,才嫁给了他,他们三人虽然背景身份不同,但是都有各自的使命,背后背负的是整个家族的命运。不过龙骧最后并没有和她白头偕老,没过多久便被姬野杀死了。

  在《九州缥缈录》里,羽然、吕归尘和姬野三人是形影不离的铁三角。三人在东陆下唐相识,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乱世同盟时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不过自古以来,男女之间是没有纯粹的友谊的,要么是互相喜欢,要么是单恋。《九州缥缈录》里的羽然也和吕归尘、姬野有情感纠葛,那究竟羽然喜欢的人是谁呢?

image.png

  原著小说里羽然喜欢的人是姬野,吕归尘和羽然之间虽然也有感情线,但是吕归尘单恋羽然,羽然并不喜欢他。这一结论不仅体现在小说细节描写,并且还得到了作者江南的“官方认证”。

  原著小说里,有两个细节可以看出羽然喜欢的人是姬野。一个细节是羽她骗吕归尘说回家去看书,其实去和姬野吃鱼了。另一个细节则是爷爷翼天瞻问她,两个人里面她更喜欢哪一个,她低头回答“其实我心里,是知道的。”

  另外,小说作者江南于2015年在微博上、2017年在作家榜APP问答上也明确说过“羽然爱的绝壁是姬野啊”。

  羽然虽然喜欢姬野,姬野也喜欢她,但是小说里两人却并没有终成眷属,在经历了错综复杂的事情后,羽然嫁给了龙襄。而姬野后来杀死了姬野,羽然为了给丈夫姬野报仇,混进宫里充当舞女,杀死了姬野。

image.png

  羽然杀死姬野小说原文描写

  就在姬野扶住羽然肩膀的时候,短剑刺进了他的胸膛,瞬时滚烫的鲜血染红了她的一身白色舞衣。

  燮王木然地说“真的是你?你带着他来杀我了,为他报仇么?”羽然回答:“是,你很快就会看见他了。”

  羽然看到燮王灿烂的笑容,忽然觉得害怕,她想自己是不是犯了什么致命错误,或者说燮王根本并没有中剑?未曾想,下一秒,燮王却全力地扑向了羽然,用他把那柄魂剑刺穿自己的胸膛。

  顿时,羽然感觉燮王滚热的鲜血在她的胸口流淌。与此同时,还燮王紧紧地抱着她,温润的嘴唇贴在她的双唇上。这样的温暖让她想起了11年前那个深夜中的密林,以及她爱过的那个在鹿台上纵横歌舞的少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