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时期的房价到底是什么样的 古代也有高房价一说吗

  宋朝的房价到底是什么样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从古到今,房屋和土地一直都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经济发展的今天,不管是穷人还是有钱人最关心的仍然是房价,买房是很多人一生都在努力的事情。如今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攒一辈子的钱都不一定能在三线城市买得起房子。那么当今的人们如此操心房价的问题,那古代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吗?其实在古代,经常会发生战乱,说不定第一天买房第二天就被炸没了,实在不划算。

  要说古代经济最发达的时候,就是宋朝了,当然宋朝的房价也是最高的,都城生活着一百万的人口,而且在古代外出打工的人很少,所以城市人口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小的,当时的都城已经抵得上今天的三线城市了。

  人们到底能不能买得起房,首先得看人们的收入水平,宋朝手工业发达,衍生出不少职业,在当时有一种负责剥好莲子送给商铺的职业都能养活不少人,普通的小伙计下人一个月挣得钱有5两银子,相当于今天的一万多块钱,可是这样的工资在当时的都城是买不起房子的,当时的都城和今天的北京一样寸土寸金,房价更是高昂,据记载当时一个将军买了一个宅院画了五千两银子。

  后来到了北宋中期,大部分官员都是买不起房子只能租房住,包括苏洵父子等人都是租房住。后来苏澈晚年的时候有钱了,花了9400两银子买了房子,结果嫁女儿的时候没办法又卖了,按这种房价,今天的我们即使穿越回宋朝,也买不起都城的房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