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和尚想做皇帝,还娶尼姑做皇后,最后结局如何?

  安兴贵平定了李轨,通过打败西凉这件事情,李渊突然感到唐朝的人才多去了,离了李世民同样可以打胜仗,一样可以征服东北地区。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他对李世民的态度越来越差,也越来越明显了。一天上朝的时候,他冷冷地盯了李世民一眼,然后仰起头盯着顶棚说,有些人吧,打几场胜仗就感到自己很了不起,今天嫌官小,明天嫌待遇低,稍微不能满足就要起反!就像刘文静那样!其实我大唐人才济济,别以为离了某几个人就不成了!

  李世民又不傻,能听不出这风是向他刮的吗?李渊回到后宫就感到后悔了,自己怎么可以在朝廷上说出这种话呢,这不是逼着李世民起反吗?他用手拍拍自己的脑袋,自言自语道,不能得意忘形啊!他马上派人把裴寂叫来,跟他商量怎么预防李世民有什么行动!

image.png

  裴寂很想说,干脆把秦王杀了得了,可是他不敢说,毕竟人家是父子,虽然李渊的孩子成堆,并不在乎死几个儿子,但你说出来就让人反感了。他能说的只是,陛下,把他的兵权拿了,再随便给他安排个工作,派人监视着他,他就没有什么作为了!李渊叹口气说,想拿他的兵权,得需要有个理由啊!

  裴寂想了想说,要不这样,我们把线人调回来,让他们在朝廷上状告秦王曾经与刘文静策划过谋取皇位,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秦王的兵权给拿下!李渊摇头说,不行,如果李世民听到这个消息,立马就会反了!裴寂说,陛下,明天您召李世民来商量事情,我们趁机把他给控制起来,然后再让线人站出来指责他的罪过,您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没有人敢说什么!

  李渊虽然感到这是个好办法,不过他并没有同意明天就做这件事情,他还要再考虑。这就是李渊做事的风格,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三思而行,对待秦王李世民那得五思才是!而就在李渊思考的时间里,有个突发事件的发生,让他把收拾李世民的事情先放下了!

  这件事就是怀戎的僧人高昙晟乘县令设斋,斋会期间集合5000名和尚僧人,又趁机裹胁参加斋会的老百姓等起来反叛,一举杀掉了县令,除去了镇守的将领,自称大乘皇帝,封了县令以及镇守的将领,还立尼姑静宣为雅输皇后,国号“佛”。

  和尚不好好念经来起反,还娶尼姑做老婆。真是千古奇闻,不知道那尼姑长什么样儿?李渊正准备派谁前去平乱!他还没有派兵呢,事情就解决了。因为高开道率领五千人假降高昙晟,借机把和尚高昙晟与尼姑给杀了,把他们的脑袋献给唐朝,换了他们前程。

  经过这件事后,李渊感到唐朝已经到了万众景仰的时代了,有些仗可以不打而胜,比如西凉、比如和尚与尼姑的夫妇组合!

  李渊正在自满高兴的时候,唐朝突然之间面临了很多严峻的挑战。比如以前安守本分的梁师都与突厥联合起来侵犯延州,原来就像冬眠似的萧铣也醒了,派手下将领杨道生侵犯峡州!

  虽然面临着这么多的挑战,李渊还是没有安排李世民前去打仗,他派李靖赴夔州筹划对付萧铣的军队,可是李靖到了峡州后受到萧铣军队的阻挡,迟迟不能前进。李渊非常生气,密令许绍斩杀李靖!许绍爱惜李靖的才能,替李靖上奏请罪,为李靖迟迟不前开脱,李靖这才免于一死!

  这个时候,李渊又得知窦建德攻陷相州,杀死唐相州刺史吕珉;刘武周联合突厥攻打晋阳。面对这样年局势,感到把刘文静杀早了,如果他还在的话,现在就可以派他去打仗,那么胜利的把握就会大些。现在不想派李世民去,谁还能带兵打仗呢?安兴贵招降了李轨,高开道平定了和尚尼姑,李渊称仗不打自胜,高兴地说这是万众景仰朝代,其实李渊高兴之余,唐朝面临着很大的危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