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后宫的女子都是皇帝的 她们怀孕后是怎么确定是龙种的

  古代后宫女子怀孕是怎么确定是龙种的,这是很多读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接下来就和各位读者一起来了解,给大家一个参考。

  在古代,皇帝是一个国家至高无上的统治者,除了拥有绝对的权力外,还拥有一个后宫天团,也就是所谓的“后宫佳丽三千”。这三千并不只是指皇后、妃子等这些拥有名分的女人,还包括在后宫的众多宫女。

  在后宫中的所有女人,都是属于皇帝一人的,虽然皇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那些有名分的皇后和妃子那里居住,但说不定哪天皇帝想去后花园转转,结果转着转着忽然兴致一起,看上哪位宫女了,皇帝完全可能就地推倒。

image.png

  那么问题来了,后宫中有那么多宫女,如果皇帝这周宠幸一个,下周宠幸一个,时间一长皇帝也记不清楚都宠幸过谁,倘若日后有宫女怀孕了,那怎么确定怀得是不是龙种呢?

  一、严格监管

  历朝历代,后宫都是皇帝的私人重地,通常情况下,整个后宫都只有皇帝一个男人(太监除外),即便是皇子在长大后也是要离开后宫的,且不得再随意出入后宫。这样一来,只要后宫中一有女子怀孕,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龙种了。

  二、内起居注

  在古代,皇帝在外办公的一言一行都是有人记录的,这些记录被称为外起居注;而与之对应的,皇帝在后宫中所干的私事也有人记录,这些记录被称为内起居注。

  因为具有生理优势,太监是可以随意出入后宫的,所以写内起居注的人都是太监。在后宫中,皇帝走到哪儿,太监跟到哪儿,皇帝要进屋工作,太监就在外边等着,等皇帝出来后,跟班太监大手一挥,开始记录:某年某月某日,皇帝在何处宠幸何人,某时进,某时出。

  这样一来,皇帝宠幸过谁就有了记录,若日哪个宫女有了身孕,也便于取证,但即便这样,也还是有风险的,因为太监是可能被收买的,这时,就要用到第三个验证方法了。

image.png

  三、御赐信物

  对于皇帝,都有一个要遵守的规则:但凡临幸,必赐信物。皇帝坐拥天下,有着取之不尽的财富,所以皇帝从头到脚都是宝物。若皇帝临幸了某个女子,完事后皇帝会从自己的随身物件上取一个留给该女子,皇帝的随身物件每个都是价值连城,巧夺天工的,基本不可能仿造,所以若该女子日后有了身孕,可以凭此信物证明自己所怀是龙种。

  在古代,皇帝宠幸宫女诞下龙子的例子有很多,但最出名的要数明朝万历皇帝。

  有一日,万历邂逅了一宫女,万历仔细看了看宫女,越看越顺眼,当即上去搭讪,三言两语之后,万历一冲动,就宠幸了该宫女,完事儿后,万历赐给该宫女一件信物,提起裤子,拍拍屁股走人了。

  过了一段时间,该宫女怀孕了,当时的太后李太后听说这件事情,很是开心,便叫来万历要给该宫女名分,但万历当时只是一时冲动,自然是百般不愿意,最后干脆死不认账,说不是自己干的。这不明显地耍无赖吗?但没关系,咱有证据,不怕。

  李太后派人拿来了内起居注,然后又翻到事发当天那一页,最后又拿出宫女提供的信物,万历见证据确凿,只能低头认账,封该宫女为恭妃。十个月后,恭妃诞下龙子,取名朱常洛,万历驾崩后,朱常洛登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