驸马在外征战一年多,公主竟然怀孕,驸马为什么还很开心?
2019-11-14 10:59:48 罗敷 杨震 诸葛丰

  有些驸马虽然凭借家族的战功或者显赫的身世,地位也并不见得比公主要低,但公主代表的是皇家,为此全家上下都会对公主相当的尊敬。道光皇帝对寿安公主很是宠爱,为此就想着给她找一个最好的归宿。等到这个四公主长到16岁的时候,就精挑细选了一位蒙古郡王,作为公主的驸马。

  这个驸马之所以很让皇帝满意,一方面是他仪表出众、年轻有为,另一方面则是他本人能征善战,很能给皇帝办事。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备受赏识的驸马,想见到公主却也并不是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因为按照皇家的规矩,公主的身份明显要显赫和尊贵得多,驸马想要见到公主,就必须经过下面那些难缠的嬷嬷。

image.png

  驸马不得不低三下四,为的就是搞好和这些嬷嬷的关系,甚至还要出钱来贿赂她们,虽然皇帝赏赐了一座额驸府,但驸马想见到公主,还是很困难的。没想到结婚的第二年,战争就爆发了,驸马就被皇帝派去出外征战。为了处理好那些焦头烂额的事,驸马一年多都没有功夫回家。

  然而他在外的这一年中,公主竟然意外地有了身孕。虽然驸马还不知情,但皇帝那边却觉得难以忍受这种羞辱,认为公主不守妇道,毁坏了皇家的形象,于是就决定要把公主给赐死。然而公主却斩钉截铁地表示,她怀的孩子,就是驸马本人的。

  虽然皇帝不愿意相信,但还是命人把驸马找回来,如此一来驸马本人的态度就很关键了,公主的生死存亡,完全就系于他一人之手。然而让皇帝想不到的是,附马听了这件事一点也不生气,反而高兴地告诉了皇帝九个字:“这个孩子肯定是我的!”难道是驸马在这一年里偷偷跑回京城了吗?

  其实还真不是,因为军情紧急,驸马是绝对不能私自回京的,毕竟那可是杀头之罪。事实的真相是,公主因为太过想念自己的夫君,就偷偷地跑到丈夫身边呆了一段时间。正是这段时间,公主才怀上了孩子。皇帝这才由怒转喜,对外宣称是自己曾经召驸马回京一次。从此之后,皇帝也知道公主和驸马的不容易,为此就特许他们可以随意见面,两个人的生活就更加甜蜜美满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