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皇帝李元昊,他的妃子结局都很惨

  在历史长河中,李元昊这个人物可以说是很出名了,那么大家知道他的故事吗?

  李元昊也是文武双全,有雄才大略的人,但是他好大喜功,品行不端,残暴至极。他将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下药酒毒死,何况其他人!

  据载,李元昊后宫至少有9位后妃,除了一位早死的,其余无一善终!看看她们都是谁?怎么死去的?

  第一位、皇后卫慕氏

  李元昊的这位嫡妻,是母亲卫慕氏的侄女,李元昊的表姐。

  李元昊称帝前,为了扫清称帝的道路,防止外戚篡权,实行“峻诛杀”政策。李元昊母亲卫慕氏族人首领卫慕山喜密谋杀害李元昊,哪知被李元昊察觉了,于是将卫慕氏一族全部溺死在河中。

  母亲也未能幸免于难,卫慕氏责骂质问李元昊,李元昊就将当时身为皇后的卫慕氏幽禁起来。卫慕氏已经身怀六甲,李元昊就想等她生育孩子后,再做打算。

  卫慕氏生下孩子后,野利氏为了争夺皇后之位,便进谗言,说孩子不像李元昊。李元昊一怒之下,将母子二人都杀死了。

  第二位、宪成皇后野利氏

  野利氏,出身党项族野利部人,她最初是李元昊的妾室,后来却成为李元昊称帝后的第一个皇后。

  野利氏有两个哥哥,都是西夏大将,堪称西夏的支柱。尤其野利遇乞,多权谋,善用兵,被李元昊称为”股肱”之臣。

  野利氏身材颀长,容颜美丽,有智谋,又为李元昊生育三子,是元昊女人中生育子女最多的一位。

  她馋杀了卫慕氏后,她依靠家族势力,母凭子贵顺理成章被封为皇后。她喜欢用金丝编制“起云冠”,李元昊下令不许任何人戴。然而她得意忘形,灾难一点点蚕食她的优势。

  李元昊为了巩固政权,削弱野利家族的势力,假借宋将种世衡的反间计处死了野利兄弟。然后野利遇乞的妻子没藏氏变成李元昊的新欢。

  李元昊迷恋没藏氏,将野利氏废黜,幽闭别宫。

  第三位、妃索氏

  妃索氏,出身党项大族,她与李元昊关系不好,李元昊攻破牦牛城,讹传李元昊战死。妃索氏听闻这个消息,日日载歌载舞,但是她没想到李元昊竟然很快出现在她面前。妃索氏知道李元昊心狠手辣,非常害怕,于是自杀了。

  第四位、妃都罗氏

  都罗氏,出身党项大族,早逝。

  第五位、妃咩迷氏

  咩迷氏,又称“密克默特氏”,也是党项大族。她一直不受宠,在生下儿子阿哩后,一直独居。后来阿哩长大后,因为同情母亲,意图造反,但是他谋反的事情被泄露出去,李元昊将他沉入河中,还将她母亲咩迷氏杀死在王亭镇。

  第六位、妃耶律氏

  耶律氏,是辽国的兴平公主。1031年,辽兴宗即位,她和亲下嫁李元昊 。李元昊娶兴平公主完全是听从父命,他不喜欢相貌平平的兴平公主,也不甘心置自己于辽国驸马的地位。

  李元昊用毒酒还死母亲的事情,被兴平公主知晓,李元昊为了灭口,将她囚禁而死于狱中。

  第七位、没移氏

  没藏氏,又称“摩移克氏”,她曾一时受宠,之后一直在天山建新宫殿,结局不详。

  第八位、没移氏(没移皇后)

  没移氏,原本是选为李宁令哥的太子妃,但是李元昊见她艳丽无比,便强行占有。李元昊厚颜无耻,娶她为妃,号“新皇后”。1049年,辽兴宗进攻西夏,没移氏被辽兴宗俘虏,安置于蓟州。

  第九位、没藏氏(没藏皇后太后)

  没藏氏,原本为野利遇乞的妻子,野利遇乞死后,野利皇后向李元昊哭诉两个哥哥死得冤枉。李元昊也有些后悔,于是接来幸存者没藏氏。没想到李元昊被生性放荡的没藏氏迷得神魂颠倒

  野利皇后可怜她是兄长的遗孀,不忍杀她,将她送入戒坛寺出家为尼。但是李元昊却频频带她出宫打猎、野营。后来生下一子李谅祚,即夏毅宗。

  野利皇后气愤难平,与李元昊大吵大闹。有了儿子的没藏氏兄妹,在李元昊面前攻击野利皇后,1047年5月,没藏氏取代野利皇后。

  李元昊死后,没藏氏被情夫李守贵劫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