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王后被判死刑,死前对刽子手说了什么?

  法国大革命之后,波旁王朝被推翻,随之而来的是雅各宾党人的恐怖统治。他们对于旧贵族进行了宣判,包括路易十六在内的很多人都被判处了死刑。

image.png

  玛丽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之女,她从小就娇生惯养,在宫中的生活十分奢侈,后来父亲因为政治需要,将她嫁给了法国王储路易。1774年,路易十六正式即位。但是当时法国国内情况已经十分危急,各种阶级的矛盾日益凸显。在这种情况下,路易十六并没有采取任何有效措施消除矛盾,反而是玛丽王后更加奢靡,将金钱都会挥霍在享受上,最终导致国库空虚,被称为“赤字夫人”。

  后来法国大革命爆发,玛丽王后曾经想过策划王室集体逃往计划,但是不幸失败被捕,两人面临这“叛国罪”等一系列罪名的指控,最终被证明情况属实,路易十六被宣布执行死刑。

  路易十六死去的九个月里,百姓们对玛丽王后尽一切能力的诋毁、侮辱。但是她从来没有为了多活一天而去迎合这群人,她将所有罪名都否决。最终她被执行了死刑。在死刑之前,她双手因为被绑着, 所以一时间没有站稳,不小心踩到了刽子手的脚。但是令所有战场的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羞愧地向刽子手道歉:“对不起,您知道,我不是故意的。”这很小声的道歉,让当时在场的人都唏嘘不已。

  玛丽王后被处决之后,就被革命者扔到了乱坟岗里随便一丢。虽然玛丽王后在世的时候只追求享受,但是她在革命者给她的“叛国罪”等莫须有罪名时,她没有屈服,而且她到死也一直保持着自己身为贵族该有的礼仪和尊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