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尊贵的公主,为何新婚三天就死了?

  早在南燕第一个皇帝慕容德,生了一个女儿,长像特别好看,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长大,眼看到了该嫁人的年纪,父母也很上心的帮助女儿找称心如意的夫君,虽然那时很盛行政治联姻,但是慕容德希望长大之后的女儿,能够嫁个好人家。后来选来选去,就把自己最疼爱的公主嫁给了皇后家族中的一位大儿子。这个男子名叫段丰,他也希望在日后能够跟皇后家族保持密切合作,双方之间的关系,能够通过这次成亲,变得更加和睦。虽然这一婚姻的目的并不单纯,但是在双方见面之后,却被对方深深吸引住了,二人在成亲之后,生活一直都很幸福。

image.png

  慕容德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平时疑心特别重,慕容德自女儿嫁出去以后,就认为女儿的心变了,还说女儿的心里只想着夫君一家,有什么贴心话,也不再跟自己说了。因此听说有人想要段丰性命时,慕容德就直接把段丰杀死了,这也让平原公主伤心至极,但是明知事情是父亲做下的,她又不敢在明处跟父亲反抗。后来慕容德再次把平原公主嫁给了寿光公余炽,这次联姻也是为了让双方关系能够在日后处得更好。

  虽然平原公主人是再嫁了,但是她不想跟新郞官过夜,由于寿光公余炽太喜欢公主了,所以并没有逼迫她,但是在结婚刚刚三天时,公主就上吊了。等仆了解开她的衣裙以后,公主早就没了生命气息。

  在公主身上留了一封书信,上面写着她死后葬于段氏公墓。只可惜这位长相好看的公主就这样撒手人寰了,其实寿光公内心也很喜欢她,或许公主只是狠自己的父亲,强作主张,由于她内心喜欢的夫君是段丰,因此才会以自杀的方式,了却自己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