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锦衣之下》严世藩为什么要两次出手救走翟兰叶?
2020-01-13 17:35:53

  《锦衣之下》到目前为止,剧中最大的反派人物非严世藩莫属。严世藩是严嵩的儿子,人称“小阁老”,他的身边总是有一众美女伴随,行事作风十分嚣张,但是却很有心机,就连男主陆绎都吃过他的好几次亏。在扬州修河款一案中,虽然最终十万两官银被朝廷尽数追回,但是严世藩却保住了办事不力的翟兰叶,并没有处罚她,这也让很多观众们认为严世藩对翟兰叶有着特殊情感,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严世藩的为人,利字当先,铁石心肠

  许朗丢失布防图,求助严嵩。而严世藩给出的建议是不保许朗,用别人来代替他的位置。许朗是严家的人,他出事的第一反应就是来求助严家,想必是之前他为严家做了不少的事情,也算是严家的有功之人。但是在他出事之后,严世藩毫不犹豫就要选择弃掉他,推别人上位,这说明了严世藩为人利字当先。如果他稍微讲一点感情,他的做法应该是先寻求解决之法,实在解决不了,再选择弃掉许朗。但是严世藩却完全不讲感情,看起来太过于铁石心肠。

  严世藩两次出手救走办事不力的翟兰叶,翟兰叶的忠心天地可鉴

  严世藩派翟兰叶迷惑周显已最终盗走十万两官银,但是翟兰叶却露出马脚,自投罗网。在翟兰叶被大队兵马围捕之时,严世藩出现。严世藩趁着打斗递给了翟兰叶假死之药,之后翟兰叶在明面上畏罪自杀,暗地里却又活了过来。翟兰叶明明办砸了差事,可是严世藩不仅选择了救她,更是亲自出手,这到底有何原因呢?

image.png

  或许这也是严世藩对翟兰叶的一种试探,毕竟在递给翟兰叶假死药之时,翟兰叶并不知道这是假死药。按照严世藩以往的毒辣性子,这瓶药很有可能真的是毒药。但是翟兰叶却选择了信任严世藩,他给了药她就直接喝下。严世藩身边或许并不缺如此美貌且武功高强的高手,但是大部分人或为名或为利,如此忠心不二的人还在少数。所以,这一次明面上看是严世藩出手相救,实则也很有可能是一种试探。

  紧接着,迷雾林之中,陆绎和袁今夏找到了十万两官银,翟兰叶出面被陆绎手下捉拿。严世藩又及时出现,直接从陆绎手里带走了翟兰叶。如果说上一次是对翟兰叶的一种试探,这一次又何尝不是呢?要知道翟兰叶躲在周围,陆绎和袁今夏当时并没有发现她的行踪,她发现盗取官银的事情败露,完全可以逃走。而她选择现身和陆绎一战,希望能够替严世藩保住这些官银,这更能让严世藩见识到她的忠心。俗话说“人来人往,皆为利往”,面对如此忠心的人,严世藩自然会再给她一次机会。

image.png

  严世藩的做法暗含深意,原因值得深究

  严世藩一直都视陆绎为对头,就连陆绎要去拍卖箜篌,他都要横插一脚抢走。而此次调查修河款案件事关重大,且由陆绎负责,严世藩作为盗取官银的幕后黑手,当然不会坐视不管。而他每次故意在关键时刻出现,想必也是在对陆绎示警,故意让陆绎看出自己是幕后真凶却让他无可奈何。所以,按照严世藩以往的嚣张做法来看,他这两次出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针对陆绎,让陆绎吃哑巴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