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两世欢》景辞最后和风眠晚最后在一起了吗?
2020-02-21 16:37:26

  《两世欢》根据“寂月皎皎”的同名小说改编,由于朦胧、陈钰琪主演,讲述了因仇恨不能相守的一对青梅竹马,各换一重身份,携手连破大案,共保一方太平的故事。

  后梁乾化元年,已故将军之女原清离,在去尼姑庵静养的路上被人劫持,被救回昏迷数日后清醒。苏醒后竟失忆性情大变,为逃之前定下的婚约,原清离竟女扮男装到沁河县做了捕快。

image.png

  赵王养子景辞(于朦胧饰)在送青梅竹马风眠晚和亲的途中遭奸人谋害,得梁王暗卫相救侥幸生还,选择以梁国端侯的身份归来。数日后,景辞便发现朝中端倪,于是微服到沁河做了县尉。

  景辞以病弱之躯和捕快原清离一起拨开重重迷雾、扫除积弊、追求真相。并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撞破了郢王朱友珪的夺嫡阴谋。此时的原清离发现,自己在之前劫持事件中被“调包”,现在的她其实是原清离的双胞胎姐姐风眠晚。

image.png

  东窗事发,郢王自立称帝,为了匡扶正义,景辞用尽生命的最后岁月和风眠晚一起暗中襄助皇子登机,两人解开重重误会,冰释前嫌,最后携手隐退,过上田园生活。

  据悉,景辞与风眠晚“一往情深,两世不换”的单纯而深刻的爱情观在小说阶段就俘获了总制片人、编剧、美术等主创团队的少女心。在创作初期,于朦胧的形象就已经出现在编剧的脑海中,而陈钰琪则是选角时最大的惊喜。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两位主演不仅深入研读剧本,更是虚心向同剧组的邵兵、黄海冰、吕行等一众老戏骨请教学习,不断揣摩角色,把最好的“景辞”和“眠晚”呈现给广大观众。

  《两世欢》中于朦胧饰演的景辞是一个典型的“冰山男主”,“没表情”就是景辞永远的表情,面对女主风眠晚(陈钰琪饰)时,更是疏离孤傲,毫无情感波动,而在这冷面相对的背后却是景辞一心只为保护风眠晚平安的深情守护。

  剧中,两人因身世等诸多纠葛注定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执手,景辞对风眠晚的丝毫袒护与关怀,都会将她置于危险之中。

  明明深爱却不能表露,冰冷疏离也只是为守护风眠晚安康,满腔深情都只能压在景辞心底,唯有独处之时才敢浅笑表露情愫。

  近日曝光的男主景辞版宣传片中,景辞深情告白风眠晚“我是恶人,未必能活多久,却努力想活的更久的恶人。我是恶人,期盼着从孩童到少年,从少年到白头,都能跟你相守相依的恶人。”

  一句“恶人”道出无尽凄凉悲痛,一句“想活的更久”更展现出景辞不敢深爱的心痛心酸。于朦胧自然流露的表演,细腻诠释出景辞温暖深情的内心世界,而那眼角眉梢间不经意流露的“小细节”,更让观众瞬间体会景辞“爱在心、口难开”的纠结心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