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2》清明上河图是不是假的
2020-05-12 17:19:11

  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国宝级文物《清明上河图》,背后有着怎样的历史波折?《古董局中局2》剧情是围绕男主许愿在与清明上河图谜团与青花瓷人物故事罐相关的一系列事件中与老朝奉斗智斗勇的故事。看了几集觉得剧设和服装道具都很贴近剧情的年代,节奏紧凑。场景也很实,细节都经得起放大。还原年代感十足!最惊喜的是魏晨演的药不然演技不错耶!期待接下来的剧情~

image.png 

  《古董局中局2》又叫《古董局中局之清明上河图》,主要是以鉴定《清明上河图》是真是假为故事主线。剧情开篇许愿替爷爷许一城洗刷冤屈后,开始追查死对头老朝奉的身份,在这个过程中,好兄弟药不然竟然投靠老朝奉,许愿深受打击,幸亏女友黄烟烟还在他身边。

  许愿和黄烟烟寻找与老朝奉有关的线索,没想到陷入故宫《清明上河图》的真假谜团,有人说故宫收藏的《清明上河图》是仿品,事实上这是香港拍卖公司设下的圈套,为了证明《清明上河图》是真品,许愿跟老朝奉联手,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最后揭露了拍卖公司的阴谋,证实《清明上河图》为真品。

image.png 

  现实中故宫博物院收藏的《清明上河图》确实是北宋名家张择端的真迹,之前网上报道过说《清明上河图》是仿品,真品已经下落不明,所以引发了镇院之宝是真是假的事件。

  故宫确实收藏了很多《清明上河图》的仿品,都是明清时代画家的摹本,就算是仿品也有收藏价值。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是名画,历来都非常重视,一些画家被他的画作吸引,然后临摹,这是很正常的事,而国内文物专家公认故宫的《清明上河图》是真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