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长相守》真的改动了吗?花木槿不隐忍,花锦绣不倾城
2020-05-24 16:30:20

  《长相守》改编自《木槿花西月锦绣》,原著囊括穿越、仙侠、权谋三大元素。可惜,在剧版中,穿越梗被删,仙侠情节(紫浮与仙女的爱情故事)亦被删除。

  剧版只保留了最核心的权谋部分,而主角们的人设,改动也非常大!

  首先,原著的花木槿,她是一个隐忍高手,作为穿越者,她有现代人的智慧,可她一直引而不发,六年来紫园上下,都不识她的才华,唯有小五义成员,知她不凡!

  因此,她不会如剧版中的花木槿一般,高调制造半自动晾衣杆、半自动刷马桶机等便捷的生活工具,引人注意,从而沦为她人的棋子,她只想小五义同结一心,共同在乱世拼出一条血路。

  她最大的特点,只有两个,其一、待人真诚,为了照顾生病的姚碧莹,她一直留在杂役房干粗活,其二、有颗玲珑剔透的心,她帮助小五义其他人凤凰腾达,以此成就自己。

  这样的花木槿,咋一开非常平凡,却活得十分通透。她就像一只凤凰,总有一天会涅槃重生,变成权力塔尖上的人。

image.png

  而,在之前,花木槿只能低调行事,毕竟,她无依无靠,一旦行差踏错,她就会为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其次,花锦绣不够美丽,楷旋饰演的花锦绣,虽然貌美,但没有原著的倾国倾城之态。

  要知道,花锦绣她的美貌闻名天下,且她凭借精致的五官,成为了原非白的初恋,原青江的侍妾,并母凭子贵,成为原家三股势力中的一股。

  花锦绣这样利欲熏心的女子,她内心深处最在意的就是权力,为此,她不惜牺牲一切,她又怎会因柳言生的侵犯,轻易提出离开紫园呢?

  毕竟,原家家大业大,生逢乱世,有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才最重要。因此,花锦绣才会不断依附强者,以让自己活得更好,为此,她必须有一张绝世容颜,方能匹配她的野心。

  剧版的花锦绣,太过普通,丝毫没有原著中描述的美,让人略感失望。

image.png

  最后,于小彤饰演的原非白,改动更大!

  剧版原非白的造型,像一个剑客,而非一个世家公子,他飘逸的刘海,让我们仿佛看见了一个绝世高手,毫无“踏雪公子”的影子。

  原著的原非白,他是一个腹黑的男子,他比锦绣更懂得隐忍。

  他断然不会为了不认识之人,打抱不平,因此,原非白救花家姐妹的这一幕,和他本人人设不符,毕竟,他是一个身体孱弱的贵公子,他何必为了陌生人,与当家主母连夫人交锋呢!

  且,原非白饰演的双胞胎弟弟司马遽出现太早,他这个地宫的主人,如无需要,他是不可能出现在地面上,代替原非白行事的。

  原非白与司马遽,一明一暗,前者永远是光明的踏雪公子,后者只是藏匿于黑暗的影子,他的过早出现,破坏了整部剧的神秘感。

image.png

  总之,《长相守》剧版和原著,虽然故事的框架大体相同,但主人公的人设改动较大,你还愿意追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