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2》评价怎么样?还原度高受好评
2020-05-26 16:23:40

  虽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作家钦点的那个人绝对是最符合他心中的所想的。正在热播的《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里的主角许愿的饰演者夏雨,就是《古董局中局》原著作家马伯庸的钦点之人。

image.png

  许愿这个角色,是北京潘家园小古董店"四悔斋"的老板,古董鉴宝界极有威信的"五脉梅花"家族之一的许家传人。所以夏雨骨子里带出来的北京长大的仗义侠气和贫嘴痞气就与许愿灵魂融合了。而在《古董局中局2》中夏雨更是演出了许愿几次心态上的转变。一些观众注意到在剧情的开始许愿"变了",变得莽撞而急躁,是因为许愿急于扳倒"老朝奉",这成了前期许愿行动的主要动因,夏雨所展现出的少年人的意气用事,在此时正恰如其分。直到药不然领许愿去中山陵拓碑,才让许愿走出心魔。这是一条许愿个性挣扎成长的线,从开始的心浮气躁,到最后终于静心忍性,也与"鉴古鉴人"的主题相呼应,夏雨对这一转变的诠释不能说不出彩。

image.png

  除了选角,合理改编也得到了原著粉丝的点赞,其幕后制作团队7印象对原著的尊重,也被网友称是"原著党的福音"。开篇在漆黑夜色下,一队形迹可疑的人,几句"行话"交代了背景,这段许愿与警方合作抓捕倒卖古董嫌疑人的剧情,短短十几分钟起伏跌宕,电影级别的场面调度配合BGM将紧张悬疑的氛围渲染的十分到位,让观众直呼"有原著内儿味了"。

  许愿带领的"鉴宝小分队"将面临怎样的挫折和考验?"老朝奉"的真实身份能否顺利揭晓?期待后续剧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