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秘密访客》的参演阵容怎么样?拍摄地让人有联想
2020-05-26 16:33:32

  如果内地电影院在6月开,那么《秘密访客》很有可能成为观众最先看到的新片,原因有二,其一,按照香港电影院重启的经验,初期都是先放一些经典老片,这种做法也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电影业停摆造成上游供应链断裂,新片不足,再则需要一些经典情怀,慢慢培养观众再次走进电影院的习惯。

image.png

  其二,自今年一月份宣布定档6月25日之后,经历整个疫情时期的煎熬,《秘密访客》至今还没有作出改档的决定,而且导演陈正道日前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秘密访客》将会投放流媒体的任何消息,所以有很大概率会在院线欣赏到这部悬疑大戏,陈正道也表示这部电影很适合在电影院观看。

  谈到《秘密访客》,“神仙”的主创阵容绝对是绕不开的话题,但这里的“神仙”指的并不是咖位,而是对“最合适的搭配”的赞叹,一部悬疑电影聚齐了一帮悬疑人才,根据他们暗黑的悬疑角色经历,想想他们命运居然纠结在一起的场景,都让人心里有寒意,何况故事还是发生在密闭的地下室里。

image.png

  《秘密访客》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关于剧情,只有一个大概方向的概括,讲述了一个甜蜜四口之家的地下室里,住进了一位秘密访客,原本和谐完美的家庭不再平静,一件又一件的怪事随之而来。这位访客是谁?和这一家子有什么关系?他们之间会有怎样的历史纠葛?而一个看似温馨和睦的四口之家,还能有什么各自都不能说的秘密呢?

  这一切都是秘密,但剧情主旨大概就如编剧殳俏所说“家,才是秘密最多的地方”,这种家庭悬疑的题材,对于主创的要求相对比较高,把握不好,很有可能流于平淡,不能成功营造悬疑的冷峻氛围,最终也无法完成谜底揭秘时,那种大变故造成的巨大戏剧冲击,而陈正道、郭富城、段奕宏、许玮甯和张子枫、荣梓杉的组合,对于《秘密访客》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合适的搭配。

image.png

  《催眠大师》和《记忆大师》两部票房口碑双丰收电影,让悬疑片成为了陈正道的擅长类型,他的执导给《秘密访客》注入一定程度的信心,而段奕宏和许玮甯早就在《记忆大师》里,成功合作过制造悬疑,在这之外,段奕宏在《暴雪将至》的自毁过程,许玮甯在《目击者之追凶》里,在风情万种的职场女神和蛇蝎心肠的情妇之间,那种自由切换,想起都让人不寒而栗。

  如果就悬疑视角来说,郭富城最精彩的演出作品,并不是给他带来一座金像奖影帝奖杯的《踏雪寻梅》,而是他和周润发合作的“大骗”《无双》,在拥有强大气场的发哥身旁,郭富城穿梭在几个反差极大的人格中,那种游刃有余实在惊艳,特别是大反转之后,他的那种气势和发哥一对比,不得不让人叹息:他确实太适合黑化的那个角色。

image.png

  《秘密访客》里面的两个00后张子枫和荣梓杉,年轻的青春洋溢在他们的脸庞,那种阳光就自带一种可爱,但千万不要低估他们对于角色塑造的狠劲,荣梓杉十岁那年,就可以驾驭《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里的小司马师角色,张子枫在《唐人街探案》里思诺角色的冰冷腹黑,着实吓人。

  所以,这一帮都曾有过暗黑角色经历的演员,聚齐到《秘密访客》里来,他们彼此相碰撞营造出的冷峻、刺激的悬疑气氛,恐怕会让那间地下室充满了惊心动魄,就主创阵容来看,能做到这一点应该不难,只不过在剧情方面,《秘密访客》能否突破传统家庭剧的“家长里短”,目前仍难以判断。

image.png

  作为一部国产涉及家庭元素的电影,《秘密访客》如果把家庭秘密,聚焦到像《都挺好》类似的传统伦理虐情,也许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但电影远赴韩国拍摄的经历,也让人有些联想,是否无形中受到韩国电影那种犀利与大胆的影响,进而去探讨一些更突破的事情,也是《秘密访客》的一大悬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