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秋蝉》叶冲的身份是真的暴露了吗?池城懵了
2020-05-26 16:10:41

  由任嘉伦主演的《秋蝉》马上就要结局了,在最新的剧情中,为了破坏日本人的计划,池城想要销毁被服却没有好办法。在他两难之际,叶冲又来了暗示帮助池城完成了计划。虽然他俩合作炸毁了货船,但池城也被揭穿了身份,叶冲可能也无法置身事外。

image.png

  池城的怀疑

  自从香江发出秋蝉仍然存在的信息之后,池城就没有停止过对秋蝉身份的探查。只是池城掌握的信息有限,他只知道秋蝉隐藏在日军中,知道秋蝉是一名日军军官,然后就不了解其他的消息了。因为秋蝉隐蔽做的很好,又没有与池城有过直接联系,所以池城对这名同志一直都是在猜想。

  在池城的认知中可能是秋蝉的人不多,其中最令他怀疑的就是叶冲。只是叶冲时而对他提供十分有利的信息,时而做出一些有违秋蝉身份的举动。这种忽明忽暗,善恶变幻的表现着实令池城伤脑,加上叶冲日军少佐的身份,池城在没有确切把握之前也绝对不会将身份告知叶冲。

  怀疑与顾虑是双向的,池城不敢告知身份叶冲也同样如此。只不过叶冲更加确定池城不属于日军派系,所以才会一次次隐晦的帮助池城。两个本来就是队友的人,就这样在不知身份的情况下传递信息,不知道该说他们谨慎还是认为他们胆小。

  《秋蝉》烽烟再起

  从《秋蝉》播出到现在,可能很多观众都明显察觉到池城在香港地位的变化。刚出场时的池城意气风发,丝毫不惧佐藤;如今的池城被佐藤榨干了价值,只能为了保护同志在日本人旁边苟延残喘。

image.png

  尤其是大遣返计划发动的时候,为了保护平民池城不惜掏重金开办工厂为日军生产被服。虽然暂时解决了危机,但也令池城身家几乎亏空,生产的被服也对前线的同志造成威胁。对于池城来说,就算毁掉这些被服也不能便宜日军,只是怎么合理的毁灭这些物资是一个问题。

  与此同时,叶冲也获得将有一批军备会从香港出发运往东北前线的消息。如果这批物资成功运往前线,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叶冲也想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毁掉这批物资,只是苦于没有良策。

  叶冲的暗示

  被服属于棉质物品,使用火烧销毁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所以池城想到了利用白磷的易燃性制造意外事故的方法解决这批物资。只是白磷不是那么容易获得,池城本来就没有多少财产了,为了供给大屿山的同志以及购买白磷,池诚只能出售祖宅换取钱财。

  虽然池城行事小心,但是仍然被叶冲发现了他的动机。只是叶冲不会检举他,相反叶冲还要给池城找到一个良机,借他之手解决货船物资。于是叶冲故意找池诚麻烦,故意将货船信息告诉池城,并把池城的被服安排在锅炉房附近。叶冲的计划是可行的,他为的就是借助池城白磷的易燃性引爆货船从而解决所有麻烦。

image.png

  很多人喜欢与聪明人合作,因为聪明人不仅会审时度势,还心思机敏,善于观察,能够发现隐藏动机。叶冲的暗示再明显不过,不仅给了池城解决方法,还告诉了他大概计划,可以说两人虽然没有商量,但配合却天衣无缝。

  池城身份暴露

  叶冲与池城的配合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他们也成功炸毁了货船,只是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即便计划再周全也会百密一疏。池城就因为白磷的事情暴露身份,等待他的也将是难以预料的结局。

  池城想要实施计划就需要大量的白磷,虽然他安排唐风用了两根金条给了卖家做封口费,但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陶宗博的情报网下还是搜集到了这个线索并且交给宫本,加上货船无故爆炸与唐风被击伤,不难联想到池城与这件事情的关联。所以池城身份暴露也是情理之中,只是不知道他下场如何,这次危险是不是他与叶冲接头的契机?

image.png

  你觉得池城会不会有危险呢?你觉得叶冲与池城会不会因此接头?可以关注小冰获取最新资讯哦,也可以在下方评论你的观点。喜欢小冰的文章请点赞、收藏、分享哦,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