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古董局中局》老朝圣者是什么身份?有多少细节可以证明是他?
2020-05-26 16:22:04

  已经播出12集了。夏雨的愿望和观众最想知道的是“老朝奉究竟是谁”。实际上,早在第一个《古董局中局》中,就有几个细节揭示了“老朝奉”的身份。

image.png

  把《古董局中局》原作小说分为四本。第一个“佛头案”主要介绍了五脉和故事两位许下愿来为爷爷许以成洗冤的人。直到最后,神秘人物“老朝奉”才被引入,这是下面串联的唯一线索。第二次“清明上河图真假”事件,由于香港百家瑞莲公司的出现,打破了原来的局面,老朝圣者只好携手许下愿望,直到最后还是没有出现。第三本书关注的是年轻一代的老一代五脉的恩怨,目标是黄克武。在第四本书中,我发誓要去旧朝以前崇拜约定的地方,但我看到了哥哥不是药的药。最后,在历险记经历之后,作者解释说,旧王朝崇拜的沈云琛并没有被描绘得太多。

image.png

  许多看过原著的人都知道“老朝奉不是一个人”和沈云琛是这一代的老崇拜者。但毕竟小说,很多电视剧已经被改编或加工,还有不一定按原作被拍摄。

  在《古董局中局》的第一部分中,很多没看过原著的人把“老朝奉”神秘人物锁在了刘一明和沈云琛三人之中。

image.png

  你为什么怀疑“罗局”?

  在《古董局中局》中,徐的家人受到了委屈,长期处于衰败状态。沈家因为假货问题不得不打官司。老药死后,药就不是失踪。黄克武也病得很重。只有刘的家人没有受重伤。通过这些事件,可以看出“老朝奉”在资源和力量上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而且五脉的一举一动都很清楚。在故事结尾,由黄海冰扮演的警察牺牲看到了老朝圣者的真实面目,露出了不可思议惊讶的表情,疑惑说了“怎么会是你”。从他的表情可以想象,他是一个非常熟悉他的人,他的身份是完全不同的,这不禁让人怀疑“罗局”。

  现在《古董局中局2》还没有出现在罗局系列中,所以有可能出现在后面,而有可能罗局不是一个重要的人,第二部分也不会出现。如果不是他,只剩下刘一明和沈云琛。

  从剧本的角度来看,剩下的三部中有可能最多的是刘一明。作为五脉的总裁,损失最小,各种行为确实值得怀疑。

image.png

  在《古董局中局》中,黄燕烟跟随和其他人追踪孙大成发现了一个“老朝奉”的假仓库,并接到仓库的“老朝奉”电话。看着当时的表情,她清楚地知道对方是谁。她既惊讶又害怕,但仍然没有说电话的另一端是谁。观众通过电话发出的声音和刘一明一样,只有刘一明有可能的身份让黄艳烟害怕。

  《古董局中局》播出后,很多网友都很喜欢。一些细心的网友发现得了大秘密。我不知道是导演组的疏忽还是故意的。影片结尾公布演员名单时,配音演员的曝光栏的身份是“老朝奉”。原来的“老朝奉”和刘一是同一个人配音的,这也证实了为什么观众认为烟接到了“老朝奉”的电话,对方是刘一明。

  在《古董局中局2》中,wish找到了清明上河图身份鉴定专家组的成员名单。以五脉为代表的唯一专家是刘一明,这使许愿开始怀疑他。

  根据《古董局中局》的绘图,各种细节点“老朝奉”指向刘一明。但是,按照电视剧的传统,恶棍一般不会直接证据提前证明自己的身份,所以刘一明是否“老朝奉”还有待探索。

  原著的第二本书刘一将死去。目前,《古董局中局2》还在广播中。不知道结果是否如原著所述。电视连续剧太少太中很少有沈云琛照片。很难判断。字符越边缘化,隐藏的有可能就越深。没有人能保证戏剧版本是否会改变。只有继续才能锁定线索并做出判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