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月上重火》为什么刚播就凉?吃了题材的亏
2020-06-01 16:49:41

  最近罗云熙主演的一部古装剧可以说是刷新了大家的三观,很多观众在看过这部剧之后,觉得这样的作品简直就是在糊弄观众。在播出之后就一直被网友吐槽,这两天网上的各种呼声都有,对于这部剧而言也是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性。实际上对于这部作品来说,罗云熙的《月上重火》刚播就凉是有很大原因的,除过演员造型和演技外,这是吃了题材的亏!

  罗云熙在这部剧当中扮演的是月上谷谷主上官透,可以说是年纪轻轻就有非常高的江湖地位,这样的成就在武林当中是非常厉害的。除此以外罗云熙还是当朝国师之子,也算是背景强大,这样的人物设定是可以让观众接受的,但是受不了的是他的造型和装扮,这不就是润玉嘛,而且一直也都没有变化过,这是观众接受不了的。

image.png

  陈钰琪在这部剧当中也是一样的味道,这对于观众而言是很容易就出戏,毫无新意的造型带来的除过熟悉感外就是不懂得创新。实际上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问题所在,最严重的是这部剧在题材的设定上就已经错了。古装武侠剧的设定从刚刚开始就错的一塌糊涂,很多观众都觉得这部剧从根源上就错掉了。

  金庸先生的武侠剧为何受欢迎,是因为有足够充足的时代背景,也有强有力的故事依据,环节紧紧相扣才会更吸引观众。但是在这部《月上重火》当中来看,这部剧首先在大的时代背景上就没有交代清楚,更没有历史依据。如果非要说是架空历史的话,那也是需要有朝代依据的嘛,所以这是槽点之一。

image.png

  第一集上来仅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写了一下重火宫之前的故事,给观众造成的感觉很模糊,似乎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没交代,然后接下来就是武林秘籍的争夺。前几集就舞林大会,然后彼此之间开始争夺武林秘籍。实际上在武侠剧中有武林秘籍是正常的事情,但是这部武林秘籍显得也太草率了点,而且似乎大家对它兴趣不大,仅仅只是一个引子的作用。

  从武林秘籍强行拉戏到男女主的情感发展上,这一点也是观众接受不了的。金庸的武侠剧当中都是武林争斗为主,然后夹杂儿女情长,而这部剧是爱情故事为主线,武林争斗为辅线所以颠覆了古装武侠剧的印象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不应该用武侠剧来定义这部剧,应该用古装偶像言情剧来形容它是最合适的!

image.png

  罗云熙的这部《月上重火》现阶段可以说是已经走上了一条陌生的不能回头的路上,从头到脚都是充满了很多问题,不仅仅是演员的演技和装扮问题,从题材上说也是发现了本质上的错误。这部作品在播出之后也就能看看男女主演的颜值,成为了一部单纯看长相的古装剧。对于这部作品来说大家觉得还有必要追下去吗?是不是有点心疼罗云熙?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