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谁说我结不了婚》田蕾会黑化吗?已经点破了结局
2020-05-31 13:12:22

  潘粤明、童瑶、陈数领衔主演的《谁说我结不了婚》,一播出就获得了好评无数。

  这一方面是因为这部电视剧节奏明快、情节紧凑、人物真实、剧情合理,另一方面也要归功于三位领衔主演。

  剧中潘粤明扮演的魏书,陈数饰演的田蕾,和童瑶扮演的程璐,三个人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女。

  他们的性格更加成熟,对生活的理解也更加透彻,所作所为,也不像偶像剧中的青年男女那样脱离现实,特意做作。

image.png

  正如真实中的中年人一样,三位角色也都有自己的苦恼与心结。

  潘粤明饰演的魏书离婚不久,还没有完全走出婚姻给他带来的伤痛。他在这部戏里,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显然是要与过去再见,开展一段新的生活。

  而女一号童瑶扮演的程璐,她的问题其实相对简单。

  一直以来,程璐都没有感情经历。而在结束了对初恋的纪念之后,程璐也要以一位新时代中年女性的身份,在事业和情感上,找到自己的归宿和幸福。

  相比起男女一号,其实在《谁说我结不了婚》中,问题最大的,应该是陈数饰演的田蕾。

  田蕾是个事业心极强的女强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应该都可以化解。但她对待感情的态度,明显是悲观的、无助的。

image.png

  在剧中,田蕾经常劝她的两位闺蜜:不要相信男人,不要相信感情,这其实是她自己价值观的真实体现。

  在《谁说我结不了婚》这部戏一开场,田蕾就利用闺蜜程璐,为自己拿到了合同。这样的行为,不但剧中人物无法接受,观众们也看不下去。

  很多人也纷纷做出猜测,田蕾到后面会不会黑化呢?她与程璐会不会走向决裂呢?

  其实在剧中,有三处伏笔,都预示了田蕾这个人物的结局。

  首先程璐得知真相,当面质问田蕾的时候,田蕾并没有说谎,而是坦白地承认,自己确实是用程璐的名义,给客户发了短信。

image.png

  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田蕾尽管做事不择手段,只问利益,但却是一个诚实磊落之人。

  面对闺蜜,她并不想以谎言和推卸回避问题。这就足以说明,田蕾绝非奸险恶毒、无可救药之人。

  第2个伏笔,观众们都应该已经看到。田蕾在事后,已经决定主动向程璐道歉。只是因为工作上的安排,才让她的道歉暂时推后。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田蕾确实看重与程璐之间的感情。

image.png

  第3个伏笔最为隐晦,却也最为重要。

  潘粤明饰演的魏书,在了解到事情之后,他以反话劝慰程璐,声称田蕾与程璐两个人三观不符,最后还是会走向绝路。

  其实魏书之所以有这一番言论。就是想用这样的话,来刺激程璐,让程璐看到自己对田蕾真实的想法与态度。

  既然魏书是用反话,对程璐采取激将法,那么可以肯定的是,魏书的这番预测,也是言不由衷。

  他并不真的认为,田蕾与程璐二人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反而是想促成两位闺蜜重归于好。

  魏书是心理学教授,又是全剧无可争议的正面人物,他的判断绝对不会出错。田蕾之后也一定能够克服自己的问题,完成性格上的转变,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