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燃烧》两大败笔是什么?多位老戏骨坐镇也挽救不了其口碑
2020-06-06 15:13:06

  今年以来,刑侦题材的电视剧可谓是一部接着一部,从张译的《重生》到经超的《燃烧》,再到陈建斌的《三叉戟》等等,几乎每一部都吸引了不少人关注。而目前最吸引眼球的应该是《燃烧》这部悬疑刑侦剧,在两大上星平台播出后,虽然收视率相差不小,但整体的收视率还算不错,可见有不少观众正在追这部剧。

  看过《燃烧》的观众应该知道,这部剧的演员阵容很强大,与之前王凯的《猎狐》一样,老戏骨云集,目前才播出十集,我们就可以看到奚美娟、邬君梅、刘敏涛、冯雷、杜志国、谭凯等多位老戏骨纷纷亮相,为经超、张佳宁两位年轻演员作配,气场与演技都相当足,让观众看得直呼过瘾。

  即便有这么多的老戏骨坐镇,该剧在口碑方面却表现出后劲不足的态势,目前该剧已播出了十集,但豆瓣评分却还未出炉,按照以往的情况,很多剧开播后,豆瓣评分一般很快就会出来,有的剧甚至在播出当日便会出炉。目前从网友们的评价中不难发现,剧中的吐槽点逐渐增多,整体口碑恐怕不会太高,其中有两大败笔在拖后腿,恐怕老戏骨云集也难以拯救该剧的口碑平平。

  败笔一:剧情节奏太慢,有注水嫌疑。

  整体来看,这部剧的主线故事并不十分复杂,主要围绕一场抛尸案引发了一桩多年前的旧案,刚脱去警服的高风却发现这一案件与爷爷和父亲都有关联,为了证明他俩的清白,他和警方一起对这桩旧案展开重新调查,最终将罪犯缉拿归案,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从已播出的剧集来看,目前大致上有四条故事线推进,一是经超饰演的高风以素人身份进行秘密调查,尽管刑侦支队的冯凯多次警告高风不要过多参与,但并不妨碍他继续寻找真相;二是谭凯饰演的冯凯代表警方公开进行调查,从目前来看,案件进展的并不是很顺利。

  三是奚美娟老师饰演的赵月娥代表龙星集团,从她的行为举动不难看出,她与这件旧案有着紧密的联系;四是崔绍涵饰演的杨衡代表当年旧案受害者的亲属,他也在寻找真相,虽然他每次的行为都很出人意料,但却为整个案件的推进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image.png

  虽然有四条线进行,但案件的推进显得过于缓慢,不仅高风及警方都还没有取得很重要的证据,而且有些戏份也显得比较拖沓,比如李艳被绑架这件事上,警方达到李艳家里后,六七个人等着绑匪来电话,难道其他事情不需要安排人去调查,比如绑匪到底是谁,被绑者住的附近有没有奇怪的人出现等等,最后调查出绑匪是杨衡的反而是高风,这难道是要突出男主吗?

  除了剧情进展慢之外,该剧还有注水嫌疑,因为该剧从头到尾围绕一个陈年旧案,但剧集却高达五十多集,这就不得不引起网友们的怀疑,本来单一的剧情就很容易陷入不够紧凑的尴尬,现在剧情不仅单一,而且还有这么长的剧集,很容易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

  败笔二:两大女主演难撑起角色。

  在剧中,大多数演员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老戏骨们的演技发挥得很稳,张弛有度,让人看得过瘾。只是两位女主演在剧中的表现却引发网友们的吐槽,一个是张佳宁饰演的女主许佳桐,一个是林籽饰演的女二刘青叶,两位做事都很雷厉风行,加上她俩的戏份不少,观众自然很容易记住她们。

image.png

  首先是女主许佳桐,原以为她在剧中扮演女警察,但没想到她却挑战“霸道总裁”许佳桐,也是奚美娟老师扮演的赵月娥的孙女,从龙星佳桐的总经理到龙星集团总经理,许佳桐的事业简直是开了挂一样。而她的个性也很自我,不仅决断力强,而且她拥有很高的智商与情商,加上她本身不俗的气质,所以她在很多场合都颇具抢眼。

image.png

  不过从张佳宁的具体表现来看,她还是很难撑起这个角色,在老戏骨奚美娟、邬君梅以及麻骏面前,她就是一个小职员,根本看不出她是一个集团的总经理,加上她的演技又一般,所以当她与这些演技派对戏时,她显得后劲不足,驾驭不住许佳桐这个角色。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张佳宁的资源确实很好,能够与这么多的老戏骨合作。

  而刑警刘青叶也是一个不简单的角色,她出生于警察世家,率真直爽,大胆勇敢,她的个性与许佳桐颇有几分相似。而不同的是,刘青叶虽然是刑警,但她在耐心与恒心方面却表现不足。在剧中饰演她的林籽是位95后的新人演员,仅从目前来看,她还没有把刘青叶身上的特点展现出来,在老戏骨谭凯面前,她同样显得很青涩,没有太大的亮点。

image.png

  此外还有一点,剧中的刘青叶看上去挺高冷的,一直是不苟言笑,而且她的台词功底表现一般,无论是与上司冯凯沟通,还是和高风对戏,她的台词表达都感觉不是很自然,有时候感觉她像是在演话剧,加上她的表情有点呆滞,所以更显得尴尬,不知道她在后面的剧情里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