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三叉戟》完美收官,唯一的败笔是什么?
2020-06-24 16:39:32

  在当今小花,小鲜肉横行的影视圈中,刑侦剧《三叉戟》的热播,给影视行业注入一股清流,这部由刘海波执导,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精品公安剧,自上线播出后,就受到观众的喜欢,在某影评网站获得8.0的高分,算是一部比较不错的作品。

image.png

  剧中,陈建斌、董勇、郝平他们三个老男人组成的“三叉戟”组合,也有自身的优点与缺陷,也面临众多诱惑与考验。不再是以往看到的高大上,而是更加贴近生活,人到中年后,也会面临人生困境、职场瓶颈。

  而通过剧中,三位演员告诉观众,只要坚守心中的信念、拥有不畏艰险的精神,就能走出自己的中年危机。而剧中巫刚饰演的市公安局郭局长,说的一句话更是该剧的点晴之笔:“老,不意味着刀钝了,不意味着精神不在;老,不是借口,不是理由;老,是责任,是担当!”

image.png

  这句话,不仅仅说出了剧中“三叉戟”的心声,同时也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心声,从这一点上来说,该剧受欢迎不是没有道理的。总能通过一段剧情,一句话和观众产生共鸣。

  随着《三叉戟》的收官,很多观众也表示不舍,纷纷留言表示:“演技太舒服啦”“三个老男人的戏确实好看”“老三位真的太给劲儿了,扎实的演技完全可以让我忽略一些令人头大的角色。”

  昨晚播出的最后一集中,幕后的大boss黄有发浮出水面,三位“老炮儿”不顾上级的命令,宁愿被处分也要阻止黄有发的出逃。在这个过程中,崔铁军负责找到蛇头阻止黄有发出逃,潘江海负责审讯黄有发的手下,徐国柱则负责把小青抓捕归案。

  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知道小青的秘密,原来他是二冬子的儿子,当年被董勇击毙。而黄有发原来是小青家的小伙计,小青家的财产,摇身一变成了老板。

image.png

  当然不可避免地发生的打斗,而徐国柱毕竟年龄大了,体力跟不上年轻人,几个回合,就被小青打伤了。好在最后,徐国柱用尽全力,把同样受伤的小青和自己铐在了一起,完成了使命。但徐国柱却成了植物人,好了一年后,苏醒了过来,没让“三叉戟”变成“双节棍”,这也让观众感到欣慰。

  除了好的方面,这部剧的最后几集也是让观众吐槽比较多,主要在剧情方面,很多观众认为该剧结束的比较仓促,前期用了大量的剧情来描述一些支线案件,可到了大BOSS这里,却只用了短短几集,而且在这几集中用了大量的镜头描述夏静怡这一角色。

  再说黄有发,作为最终的大BOSS,能够操控这么大的骗局,智商肯定不低,武力上不如崔铁军,可以理解,但在智商上也被耍得团团转,就显得没有逻辑了。

image.png

  另外,剧中的贾静怡一角也是观众吐槽的点和败笔所在,虽然在剧中她被无罪释放,并且收获爱情。但是,作为公司的法人与CEO,开着豪车、住着高档公寓,一顿装傻充愣就可以免于处罚,这就让人感到很无语了,没有必要用这么多剧情来煽情。

  与其如此,不如来一段潘江海的女儿婷婷去看病的剧情,或者是为“大棍子”和花姐办场婚礼来得爽快!让观众怀疑贾静怡是不是带资进组,而且在演技上也非常糟心。

image.png

  而且,剧中还有很多的未解之谜,这也让网友们期待在《三叉戟》第二部中,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相对于电视剧版《三叉戟》,更期待姜武、黄志忠、郭涛主演的电影版《三叉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