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我就别想太多》真的烂吗?李一桐陈建斌竟然演情侣
2020-06-23 17:30:42

  6月23日早间,电视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式确认,定档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将在6月25日首播。该剧男女主角将在剧情当中饰演一对儿情侣,而男主角陈建斌整整比女主角李一桐大了20岁。

  这一巨大的年龄差,也成为《爱我就别想太多》的巨大槽点。以往的爱情剧当中,男女主角都是年龄相仿的。即使出现了男女主角的年龄差,也是在观众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如,已经在湖南卫视首播的宋茜主演的《下一站是幸福》,宋茜和中年大叔王耀庆之间,也有情感对手戏,但两者的实际年龄差也没有这么大。

image.png

  再比如,在张嘉译老师主演的电视剧《美好生活》当中,也为男主角安排了一个“忘年恋”的小女主,在该剧当中,虽然贾小朵一直喜欢这位大叔,但大叔的原则非常明确,有巨大年龄差,不能在一起,当侄女看还行。这是电视剧传递的一种重要态度。

  而在李一桐和陈建斌老师主演的这部《爱我就别想太多》当中,李一桐饰演一位青年设计师,追求美好,但恋爱对象则是一位中老年大叔。陈建斌则在剧情当中饰演了这位事业有成的中年大叔,一直防着女人们奔着自己金钱才来谈恋爱,婚后发现女主早已知道自己是富豪,竟然想要离婚等等。

  这种女青年和中老年大叔的恋爱剧,势必挑战了观众的三观审美。当然,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部电视剧最终会把剧情掰直了,会演,中老年大叔和女青年是真爱,发现了爱情跟富豪的金钱没有关系等等。当然,对于成年观众而言,这种所谓的掰直,显得更像是此地无银了。剧情如何说服观众,才是真正的难点。

  剧情方面,该剧已经带着典型的烂剧气质。而在演员的CP感方面,陈建斌老师和李一桐小姐相差20岁,他们在剧情当中饰演情侣,很难说服观众,因为他们之间的对手戏,更像是父女之间的亲情。不正视演员年龄,强硬拼接这种老夫少妻的剧情,只能给人一种一枝梨花压海棠的并不美好印象。

image.png

  对于《爱我就别想太多》而言,可以相对宋茜的《下一站是幸福》来看。两部作品,前者是向男性观众投其所好的,后者则是向女性观众投其所好。宋茜的作品,是大龄女中年依旧可以俘获小鲜肉,获得自己的美好爱情。而陈建斌老师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似乎在说,中老年男性,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真爱,而这种真爱,不是同龄真爱,而是小自己二十岁的真爱。

  两部电视剧,择偶观念当中,都是找比自己小的。这似乎很能满足既定观众的审美趣味。然而,在《下一站是幸福》当中,宋茜饰演的女主角毕竟是“颜值爆表”的,这样的女主角,很难让观众把她和三十岁及其以上的年龄联系起来。因此,宋茜和宋威龙的CP感还是非常强烈的。

  反观《爱我就别想太多》,陈建斌老师无论如何化妆,都已经无法实现青年人的状态了。一位大腹便便的中老年大叔,竟然和李一桐这样的90后谈恋爱,本来是父女之间的既视感,生硬地搞出情侣戏来,即使是中年男性观众,估计也很难忍受这种剧情设计。

image.png

  对于这类剧情模式,老编的态度是,应该向张嘉译老师的《美好生活》学习。中老年男性当然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爱情与婚姻,但应该有一个道德尺度,像《美好生活》当中的男主角那样,追求适龄的女同志,才是正经的选择。这是男性向的电视剧应该遵循的一个基础性创作原则。而对于女性向的电视剧而言,宋茜那么漂亮的女主角,追求一下比自己年龄小的,亦不为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