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隐秘的角落》中的朱朝阳会变成下一个张东升吗?
2020-06-28 17:38:18

  《隐秘的角落》开播后便好评如潮,作为剧中的隐藏大boss,朱朝阳也在剧情中逐渐黑化,很多观众都觉得长大后他会变成下一个张东升,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是朱朝阳的原生家庭。

  朱朝阳生活在一个离异的家庭中,他跟着母亲生活,作为朱朝阳的父母,朱永平和周春红显然就是最为真实的中国父母的写照。

  母亲对于孩子的严格要求,到了极为苛刻的地步,除了学习之外,其它都是可以抛弃的,只要儿子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她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婚姻,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自己却又疏于对孩子的管教。

  经历了丈夫离弃的周春红,一直将朱朝阳视为希望,儿子优异的成绩也是她骄傲的资本,在面对班主任质疑儿子内向、不合群,她霸气护儿,认为学习是最重要的,人际交往是进入社会之后的事。

  将朱朝阳视为一切的周春红,与单位主任的恋情也是偷偷摸摸的进行,生怕影响孩子,在这样教育方式和家庭关系下,母子之间的相处模式也让朱朝阳的心理逐渐发生巨大变化。

  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朝阳妈妈”都是一个极有浓厚生活质感的人物,表面上她通情达理、实则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她所有人生轨迹都围绕着儿子朱朝阳,对他有着极强的占有欲和控制欲。

image.png

  周春红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势加诸于朱朝阳的教育上,没能看透儿子内心深处的孤独和恐惧,她对儿子的偏执甚至是变态的,从他让朱朝阳喝牛奶那一幕就能看出来。

  而父亲朱永平呢,他成立了新家庭,有了一个女儿晶晶,父爱自然也被新家庭所分走,这让朱朝阳自小就缺少父亲的关怀,更让他对朱晶晶怀着一种憎恨、嫉妒的心理。

image.png

  父亲对于朱朝阳的关心也仅仅局限于物质方面,根本不曾理会到精神层面,其实,电视剧中呈现的父爱已经很多了,在原著小说中,父亲对朱朝阳丝毫不关心,更别说带他买衣服、游泳、吃饭了。

  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朱朝阳逐渐成长为一个反社会人格的孩子,再加上他拥有超高的智商、缜密的思维,认识严良和普普后,便在一系列事件的催化下逐渐黑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