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少年游之一寸相思》中左卿辞和原著中有哪些不同?
2020-06-30 16:43:01

  《少年游之一寸相思》中,张耀饰演的左卿辞一出场就备受关注,表面上,他是一名江湖游医,但实际上,他的真实身份并不简单,还是侯府公子,只不过后来被亲生父亲抛弃了。

  在原著中,左卿辞的真实身份是大盛朝靖安侯严彧的儿子,真名严植,当年他也是少年英姿,从小在军中历练,12岁的时候就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将才。

image.png

  但在一场大盛和古兹的大战中,严彧为了保护皇帝没有再回来救他,左卿辞对此事有了心结,也因为那场大战中了奇毒,命不久矣。

  左卿辞的母亲和方外谷的鬼神医是师兄妹,便将他送去方外谷救治,对外宣传严植已经死了,左卿辞的名字是鬼神医给他起的,希望他能够忘记前尘旧事好好的生活。

  左卿辞虽然怨恨严彧,但又不忍心唯一的妹妹严晴因为丢失《山河图》一事受牵连,这才找了文思渊帮忙,和沈曼青、殷长歌、飞寇儿组队寻回了山河图,也卷入了朝堂争斗中。

  飞寇儿的真实身份是正阳宫孽徒苏云落,其实,左卿辞与苏云落小时候就认识,当时小苏云落救了身中剧毒被父抛弃的严植,已经不想活的他是因为小苏云落才活了下来,成为方外谷的少谷主。

  多年后左卿辞为救抛弃他的父亲与妹妹不得不离开“避世”已久的方外谷,以郎中身份入世,再次与苏云落相遇,这一次,他们都不会放开彼此的手了。

  只要追过《全世界最好的你》对于张耀就不会过于陌生,在这部剧中张耀的表现备受好评,只不过相对于《全世界最好的你》中阳光暖男的角色形象,在《少年游之一寸相思》中稳重体弱的左卿辞就略显心思阴沉了些。

image.png

  张耀不是科班出身,2017年,他因出演《人不彪悍枉少年》而正式进入演艺圈,先后参演过《少年的你》、《全世界最好的你》、《爱上邻家主厨》等。

  左卿辞是张耀饰演的第一个古装角色,在这部剧中,左卿辞因为父亲的原因,他外表看似风华无双,内心却任性、孤寂,甚至有些冷漠,这对张耀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