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了吴国的大将中,除了太史慈还有哪些人?
2020-07-01 16:39:2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提起三国虎将,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西蜀五虎将,关张赵马黄。这五虎将个个都是勇冠三军的猛将,五位的英勇事迹也是人尽皆知,令人佩服。魏国也有五子良将,其勇略也毫不输西蜀五虎。当然吴国肯定也有自己的顶梁柱,提起吴国的虎臣那可是要另眼相看的。

  东吴也有五虎臣:太史慈甘宁周泰丁奉徐盛

  太史慈,字子义,武艺过人,勇冠三军。

  也曾经像赵云一样在曹操的大军中杀进杀出,游刃有余。那时,曹操带军攻打北海,因为太史慈母亲受过北海太守孔融的照顾,因此太史慈十分感念孔融,此时曹操率兵攻打北海,太史慈怎可能袖手旁观?一人双戟突破重围,闯入城中,后来,又从城中杀出找刘备求救。曹操的几十万大军都拦不住一个太史慈。如无人之境。曹操也是十分的震惊。他还曾和孙策打成平手,两人打的难解难分。要知道,孙策号称江东小霸王,世上打得过孙策的寥寥无几啊。

  甘宁,字兴霸。

image.png

  甘宁曾经是打劫船只的海盗,武功高强,因此得名“锦帆游侠”,黄祖骂他“锦帆贼”。一箭射死了凌操。后来投奔了孙权。后来甘宁统帅吴国水军,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在三国志中记载:关羽引五万兵进攻东吴,甘宁在孙权面前说:关羽在河对岸,只要我一咳嗽,他一听见,我保证他不敢过河。孙权十分高兴,随即派甘宁镇守河对岸。关羽到达对岸后派人打探守将是谁,一听说是甘宁,果然没敢过河。可见甘宁的威名有多大。

  周泰,字幼平。

  起初跟随孙策,一次外出遭遇山贼,周泰为保护九岁的孙权,奋力拼杀,身中枪箭二十多只,最后被华佗医治。夷陵之战,蛮王沙摩柯击败武将无数,书中写到,周泰仅一回合就斩杀沙摩柯。

  丁奉,字承渊。

image.png

  丁奉是到最后是东吴的五朝老臣。是一员猛将,在十八路诸侯反董卓时就追随孙坚,一次孙策出战吕布,不敌。一戟被吕布挑下马。眼看性命不保,丁奉杀来,与吕布大战,不分胜负。在吴魏大战之时,丁奉那时已经年过古稀了,他一箭射死了张辽

  徐盛,字文向。徐盛不光武艺高强,其智谋也过人。可以说是蜀国的赵云。徐盛曾和马超,赵云这交锋,虽未获胜,却能全身而退。

  东吴的这五员虎臣可谓是忠心耿耿,抛头颅洒热血,各个都是东吴的顶梁柱,是因为有他们,吴国才得以安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