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吕步青结局是什么?吕步青死了吗
2020-07-03 16:35:28

  不少人都好奇《局中人》中吕步青的结局是怎样的,作为剧中的反派角色,吕步青虽然步步为营,城府极深,但是最后还是死在了陆文章的手中。

  吕步青逃脱之后,和沈家兄弟开战,过程中姚碧君中枪而死,激怒了陆文章,陆文章对吕步青一路追杀,两人旗鼓相当,战况激烈,最终陆文章击毙了吕步青,不过陆文章也被装甲车发射的炮弹炸飞而亡。

  在前期剧情中,吕步青一直把自己的野心隐藏的非常好,警察厅缉私队长汪洪涛有共党嫌疑的资料是吕步青所在行动科接手的,所以,针对汪洪涛的一切行动,吕步青认为自己都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但是他却用“懒人政策”让沈放对自己放松了警惕。

image.png

  之前播出放入剧情中,汪洪涛牺牲前告诉沈放,紧要事情是赶紧找到叛徒,其中怀疑的对象便是三位单线联络人,在这三个人中必定会有人叛变,这个时候尽管还处于甄别期的沈放也无可奈何,只能身负重任尽快找出叛徒,并且保证自身安全潜伏下去。随后便是罗处长与沈放两人对手戏“相互试探”掰手腕,场面刻画格外吸引人,他与联络人看似简单交谈每一句话其实都在试探对方,彼此如何接招令观众心弦紧扣。

  沈林身上有着强大的气场,无论他在什么样的场合出现,都可以瞬间成为主导者,成为那颗最耀眼的星,再加上显赫的出身,引发了吕步青对自己的嫉妒和不满。

  吕步青家世一般,但是却自命不凡,在升迁的时候,误会沈林是凭借家世才胜过自己的,所以内心一直不服气,加上沈林总是给人一种亦正亦邪的感觉,让人捉摸不透,表面上来看,这个人仪表堂堂,但实际上城府很深,让吕步青更加有心理压力,所以就想除掉沈家兄弟,可惜最终功亏一篑。

  这些剧情表面上很好的掩饰了吕步青的反派身份,但是吕步青却用“扮猪吃老虎”的方式,多次挑衅自己的上司沈林,也为他后期的转变埋下了伏笔,这部剧时代背景定在民国时期的谍战片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欢,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剧情的烧脑和节奏的步步紧逼,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