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局中人》沈林是被谁策反的?是他弟弟吗
2020-07-01 17:22:24

  从简介里看出两大主演的结局,沈放在一次行动中牺牲,哥哥沈林代替他“风铃”的身份,继续潜伏下去完成他没完成的任务。这也就是说“风铃”不是一个人的代号,而是沈家兄弟俩,一个枫(风)一个林(铃)。

image.png

  沈林是中统的高管他怎么可能会背叛,难道是被弟弟给策反了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情况很小,沈林不是那种随便被人策反的,而且他一直调查弟弟的身份。沈放不太可能冒着被发现然后牺牲掉的风险,去策反一个不太可能反叛的人。

  所以我想只有一个可能,沈林是潜伏在中统里最深的同志,他或许潜伏的时间都要比沈放还早。可他为何处处针对沈放、一直调查他呢?

  沈林对弟弟的身份进行甄别,你怎么知道他针对的是哪方。他也有可能是替阻止甄别沈放的身份,看他有没有投靠军统那边,毕竟万事小心为妙。

  田中贤二告诉沈林,只要是沈放参与的地下党组织当年的结果都非常差,言外之意是沈放在其中做手脚。可沈林每次参与的结果何尝不是那样,就比如:陈伟奎、汪洪涛哪个不是这样。

image.png

  审陈伟奎本来是行动科吕步青的工作,他的手段也就是动刑对他严刑逼供。人都是血肉之身,嘴巴再紧的人都有可能会有受不了的时候,只不过吕步青没等到那个时候到来,案子就被沈林接手。

  沈林审人的手段跟吕步青完全相反,他不会对对方用刑,而是好吃好喝伺候着。但却比吕步青还狠他杀人诛心,知道嘴严的人一般都重情义孝顺,那家人父母就是最大的软肋。眼看就要招供了却被军统的人换走,没得到重要的消息。

  这些事情真的这么巧合吗?越想越觉得奇怪其中有猫腻,陈伟奎在吕步青手里不是招供了,就是已经没命活了。可在沈林手里可是养好伤走的,虽然受得沈林的威胁去找他母亲,不也没有下文嘛!

  还有汪洪涛暴露了,沈林明明可以悄无声息地查他,肯定能查到点什么东西出来。但他却偏偏让吕步介入一下子就把汪洪涛搞死,一点有用的价值都没有查出。吕步青是个什么样的人沈林会不知道,既然是让他插手肯定会想到有这样的结果,也就是说可能沈林是故意牺牲汪洪涛的。

image.png

  如果沈林真的是组织上的人,他怎么会随便牺牲掉同志,而不是想办法保护他呢!那是因为汪洪涛已经暴露了,为了更好的潜伏和保护弟弟,他只能出此下策。这点只有沈林是自己的同志才能说得过去,不然他可以完全自己悄悄查汪洪涛,一定能查到沈放或其他人,可他并没有那么做。

  其实有很多地方都可以证明沈放的身份,可沈林却假装不知道,要么就提醒弟弟。由此看得出来他的身份不简单,田中贤二现在出来配合他查沈放,我想等他查到证据那天就是沈林送他回家(杀他)的时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