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定、魏延和文聘他们都曾在一个人手下做事,他是谁呢?
2020-07-04 13:23:13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东汉末年,群雄逐鹿,天下早就不是刘氏的天下了,而在官渡之战后,雄才大略的曹操已经占据了一半的天下,北方各州郡已经悉数被他收入囊中,而南方也只剩下东吴孙权,新野刘备,荆州刘表,益州刘璋等人。而荆州的刘表,虽然坐拥荆襄九郡,手下有兵马三十余万,战将千员。

  可是刘表做起事情来却总是优柔寡断,最终导致了荆州被自己的小儿子刘琮拱手相让给了曹操。虽然刘表昏庸无能,但是他的部下却有不少实力超群的人,而他最得力的三位战将,曹孙刘三家各得其一,刘备得到的最强!。他们分别是谁呢?曹操得到的是文聘,孙权得到的是甘宁,刘备得到的是魏延

image.png

  文聘是刘表在位时非常看重的一位边防将领,不仅非常忠心,而且对外十分的强势,这就是为何刘表活着的时候曹操不敢南下出兵荆州。虽然刘表没有帝王之志,但是以文聘的能力和刘表手下的将士,守得一方水土的安定还是可以的。

image.png

  甘宁在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中,是他出现在东吴的时候。但其实他最初是在刘表手下做事的,只是刘表不善用人,不能发掘出他的真正本领,而甘宁大破黄祖,为东吴打下一片天地的时候,刘表可能在坟中后悔呢。

  魏延这个人想必不用多提,他是蜀汉后期不可多得的一位猛将,在蜀国五虎都已阵亡的情况下,魏延一人扛起了北伐大任,是刘备生前非常看好的将领,甚至刘备把最重要的汉中都交给了魏延来镇守而不是张飞。足以见得其能力之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