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虽然人才众多,但是也有几个人“坑了”他
2020-07-06 10:04:00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期,三大割据势力中最强大的是曹操领导的曹魏。但曹操家族是三国斗争中第一个被打败的。这样的结果是许多人无法想象的。曹操本人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都是因为他用错了三个人。

  首先是于禁,曹操手下的将领们,在于禁征讨张绣官渡之战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曹操的赞赏,连连晋升。原本以为于禁是一个忠于曹操的人,但没想到当博望与蜀军作战时,战争因天气而失败。于禁和庞德刘备抓获。庞德被俘虏后,无意屈服于他,最后被处死。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向关羽投降,导致曹操失去了重要的军事战略地位。曹操错用于禁,给自己造成了巨大损失。

image.png

  其是夏侯渊,可能有人会质疑,为什么夏侯渊如此突出。夏侯渊一心为曹魏,并没有背叛曹魏之举,然而,在汉中战役中,夏侯渊被黄忠打败,张颌暂时被允许代替夏侯渊支援曹操。由此可见,夏侯渊可能有优秀的单兵作战能力,但缺乏领导,曹操让夏侯渊担任指挥官,只会害他牵扯到军队。

image.png

  最后是司马懿,曹操听闻司马懿在人文和军事战略上是一位难得的将领。他希望司马懿能加入他的阵营。后来,他的愿望实现了。但曹操并没有料到这一举动会是引狼入室。三国后期,许多将领先后老死,曹魏开始面临没有将领的局面。这时,曹家开始依靠司马懿。军权逐渐掌握在司马懿手中。曹操虽然在后防止司马懿篡位而限制司马懿的权力,但经过司马懿家族几代人的努力,曹家被司马懿家取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