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派人看管孙策的妻女,是出于保护还是有其他考虑?
2020-07-07 11:13:36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对于三国的历史,相信大家对它还是比较熟悉的,大家都知道孙权在三国鼎立时期也是占领一片区域称王,在继承了哥哥孙策打下来的江山之后,其实他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他是一个人在战斗,并且还用守护着江山,但是他也是想要扩建自己的疆土,把自己的国家变得壮大,其实孙权是一个很厉害的人,他不仅有实力还有很高的智慧。

image.png

  就连魏国的曹操曾经也是夸奖过他,孙权也是在很多方面做的非常的完美,但是世人却对他对待哥哥孙策的妻儿有所争议,当时孙权已经是东吴的霸主了,但是他却为了安全起见,把孙策的妻子和儿女,都安排在一个十分神秘的地方而且还派了专门的人来照顾她们,其实就是在看管着,但是他这么做却惹来了很大的争议,他借着这一做法是为了保全一家人的生活但是,其实他这种做法难保不会有他的事情在里面,毕竟他哥哥孙策的儿子才是真正的王,他只是暂时的罢了。

image.png

  难道他不希望哥哥的儿子跟他一起争夺皇位吗?其实事情还远远不止如此,并且孙权还要求过自己的嫂子,一生都为自己的哥哥守寡,不许再嫁其他的人,其实从这也可以看出他想要控制大乔,因为孙策在逝世的时候,仅仅只有20多岁,在那时候大乔还是一个谈婚论嫁的好年纪,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大乔对孙策也是有着深深的爱,于是她也许一直在照顾自己的儿女,并没有再提起过嫁人的事情。

  孙权把他们隔离声称是想让他们过上安稳的生活,也不想让大乔的孩子过上战争的日子,其实这里面也是存在的一种私心的,并且孙权也是让哥哥的子嗣走上了文学的路,但是也没有好好教育他们,而且大乔身为女流之辈自己的见识没有那么的广,她觉得这一切都还算是好的。

  但是慢慢的孙策的子嗣也是走上了不归路,他们在长大后,每天都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之中,只顾着自己的玩乐,也从来不关心国家的事情,可是就算他们想要为国效力,孙权也是会阻止他们的,就这样,慢慢的孙权也是把他们控制住了,最后在一定的条件内将他们所伤害。

  其实在历史上,不仅仅是孙权做出这样的行为,在古时候的皇室内,很多的皇子因为争夺皇位而不惜伤害自己的亲兄弟,当然在那时候只有权力才是最大的,虽然孙权非常的厉害,也是为自己的国家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但是在处理跟哥哥的事件中,还是引来了很多人的议论,他难道是真正的关心自己的嫂子和孩子,还是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私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