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悲剧人物,为魏国立下战功的秦朗都有哪些不堪过去?
2020-07-06 15:31: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略微了解三国历史的人,想必都知道关羽张飞曹操,都是三国时期名动一方的大人物,三国还有一个悲剧人物,父亲被张飞所斩,母亲被关羽垂涎却遭曹操强行占有,这个人就是秦朗,他的父亲叫秦宜禄,本是吕布所属,性格懦弱,不过十分忠诚!

  公元198年,吕布被曹操围困于邳城,当时吕布已经众叛亲离,只得求救于有一点来往的袁术,当时吕布手下无人,才选了秦宜禄去做这件事,吕布又担心秦宜禄中途撂挑子走了,于是他让秦宜禄休了原配妻子留下来做人质,并且将汉室宗亲嫁给他!

image.png

  话说这秦宜禄的原配杜氏,关羽和曹操在徐州那会儿就十分心动,还请求曹操打下邳城时将这个女人赐给他,可惜曹操也是个风流之人,在听闻云长的请求后,也对这个杜氏多了关注,发现杜氏姿色真是不错,于是曹操自己霸占了她,这样一来关羽心中有些不平静了,之后秦宜禄的儿子秦朗顺理成章的成了曹操的养子!

  可是无论曹操对他有多好,秦朗终究还是个外人,在曹丕时代连一官半职都没有。等到了曹睿时期,成了曹睿的骁骑将军,青龙元年秦朗平定边境战乱,威慑鲜卑首领,悍将秦朗之名才传遍天下。另外因为秦宜禄特殊身份,也为其安排了小小的官职!

image.png

  199年刘备自立门户,张飞对秦宜禄使激将法,说:曹操霸占你的妻子,你还要为他做事吗?秦宜禄还真就上当了,就跟他们走了,然而这个生性懦弱的人在中途反悔,想要折返,就张飞的脾气,一怒之下就把秦宜禄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