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小娘惹》月娘最后嫁给了谁 月娘有没有和陈锡在一起
2020-07-09 17:02:05

  《小娘惹》中,月娘和陈锡之间的互动非常甜,“鸡汤cp”更是深受观众喜爱,由于身份地位的不同,两人若想走到一起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据悉,在结局时他们最终还是有缘无分。

  最终,月娘嫁给了律师保罗,努力学习做生意,成为一代女商人,还反过来挽救破产的家族,月娘和保罗之间始终没有孩子,她收养了玉珠的孩子,将其抚养长大,最后将生意交到了这个孩子手上。

  另一边,被月娘拒绝的陈锡伤心欲绝,大病一场,家中长辈为了给他冲喜,在他昏迷不醒的时候安排了和珍珠的婚事,陈锡并不喜欢珍珠,最后黯然抛下没有感情的妻子黄珍珠和家族事业,悄然而别,最后和丽贝尔在一起了。

  随着剧情的推进,菊香在观众的意难平之中下线,而同样由肖燕饰演的成年月娘,则以和母亲截然相反的活泼自信形象惊艳上线。由同一名演员扮演母女二人,不仅寓意了“生命的延续”,更展现出“女性斗争精神的生生不息”。

image.png

  在近期播出的剧情里,月娘也迎来了自己的Mr. Right——她与名门之子陈锡(寇家瑞饰)因一碗鸡汤结缘,在时代沉浮中上演种种虐心又甜宠的故事。

  月娘与菊香截然不同的性格与人生经历,让人不禁生出对她扭转命运的期待,而肖燕对于月娘的另类诠释,也令不少网友叹服:“肖燕真的演出了菊香和月娘各自的气质,这个演技有点强”。

  看过该剧的网友都有一个疑问,娘惹究竟是什么?15世纪初期到17世纪,定居在马六甲、印尼和新加坡一带的中国移民和当地原住民联姻,所生的后代被称为土生华人,男性是峇峇,女性是娘惹。

  经历几个世纪的发展,土生华人既保留了中华文化,又汲取了特色鲜明的马来文化,从而衍生出娘惹文化。如今,在新加坡依然能感受到传统的娘惹文化,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槟城也保留了娘惹文化的痕迹。

image.png

  剧中着重描写了“娘惹装、珠绣鞋、娘惹菜”这三个重要的文化符号,以大户黄家为载体,细致呈现了娘惹菜系、娘惹服饰、刺绣珠绣、餐食、婚典仪式、待客长桌宴等娘惹文化元素,因此也掀起一股娘惹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