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作为曹丕的弟弟,为何却比曹丕多活了52年?
2020-07-10 11:33:51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生了25个儿子,经历最奇、结局最好的当属曹宇。有多神奇呢?他的父亲是魏武帝曹操、哥哥是魏文帝曹丕、侄子是魏明帝曹叡、儿子是魏元帝曹奂,曹叡去世后还当了4天大将军。他又很长寿,魏国灭亡13年后才去世,此时曹丕已去世52年。

image.png

  曹宇是环夫人之子,与曹冲、曹据同父同母。曹操平汉中,张鲁投降,曹操为笼络人心,让曹宇娶了张鲁之女。曹宇的准确出生时间难以考证,但他在公元211年封都乡侯,公元215年张鲁归降嫁女,按20岁结婚算,活了72岁。

image.png

  曹宇有机会执掌朝政。魏明帝曹叡病重,拜曹宇为大将军,与领军将军夏侯献、武卫将军曹爽、屯骑校尉曹肇、骁骑将军秦朗(曹操养子)共同辅政,五位都是宗室。刘放、孙资掌握朝廷机要,其实是卑劣小人,寻机挑拨离间。曹叡召曹宇,曹宇客气推辞。曹叡问:“谁能当之?”刘放、孙资推荐司马懿,当时司马懿远征辽东,正在班师路上。曹叡又问:“曹爽行吗?”草包曹爽汗流满面,不敢说话。

  托孤辅政,本来没有司马懿的事,因为刘放、孙资这类小人做的手脚,司马懿得以进入中枢。否则按当时的安排,司马懿班师后应当回西北军区,回到他对阵诸葛亮的地方。

  曹宇当了四天大将军就被免职,然后回到封地邺城。不过老实人也有福气,曹叡去世后,曹芳曹髦都无后,曹髦被司马昭杀害后,曹宇之子曹奂成了皇帝,父子都得以善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