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历史上的三国时期,世界都有哪些强国?
2020-07-08 11:01:24 孙休 成济 段煨 孙峻

  三国时期是继春秋战国之后,中国历史上第二个大分裂的时代,这时期将星如云、谋士如雨、人才辈出。从黄巾起义司马炎灭吴一统中国的百年时间里,华夏大地几乎没有一年不打仗,一时多少豪杰,你方唱罢我登场。后来三国时期这段历史被罗贯中以小说的形式写入《三国演义》,几百年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国人。

image.png

  三国这段历史,很多人是再熟悉不过了。但是眼界放的再宽一些,三国时期的世界其他国家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当时的世界,除了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文明外,还存在以罗马帝国为代表的西方文明,以及处在中西文明交汇地带的贵霜帝国萨珊王朝

image.png

  对于中国与罗马来说,都处在严重的危机之中,罗马帝国已不复当年雄风,进入兵祸连接的年代,期间还出现了所谓的“三十僭主”同时在位的混乱局面,真是有枪就是草头王。

  与此同时,西亚的波斯帝国(今伊朗)萨珊王朝取代了安息帝国,四处征伐,多次击败罗马帝国,成为该地区的霸主。而处在今天巴基斯坦、印度国土的贵霜帝国在萨珊王朝的打击下,丢失大片土地,国内也分裂成许多较小的公国,不复强国地位。

  作为我们的邻国日本它在干什么呢?东面的日本刚脱离原始社会野人状态,出现了上百个部落级别的小国家,经过一些列的战争与兼并出现了两个比较强大的国家:邪马台国、狗奴国。

  魏明帝曹睿在位期间,邪马台国女王卑弥呼派使者来到洛阳,进贡了十名奴隶,麻布两匹两丈,这贡品确实是够酸的!但是魏明帝大喜,回赐非常丰厚,仅铜镜就有百枚。据说赏赐的东西太多,光靠这伙人根本拉不回去。不得已魏明帝派使者去日本宣诏,顺便把赏赐也给带了过去。

  当时的朝鲜半岛出现了三个实力较强的小国家,分别是马韩、辰韩和弁韩,并进入到了三韩联盟阶段。

  三国鼎立时期的世界大势,就像电视剧《亮剑》里所说:“整个晋西北都打成一锅粥了”,当然了,当时最强大的国家还是咱们中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