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推荐张飞做汉中太守,为何刘备选了魏延呢?
2020-07-11 11:55:04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魏延是一个很出名的大将,刘备对他甚是信任,并且他也为刘备在蜀汉的安定过程中立下了很多的功劳,不过,在孔明去世之后,魏延和杨仪之间产生了较大的隔阂,以至于兵戎相向,最终被马岱斩杀。

  公元211年,刘备受到刘璋的求助,所以就派人带领兵马前往刘璋的属地帮助刘璋对抗敌军,而魏延的部队就在其中。公元212年,刘备和刘璋之间产生了比较大的隔阂,于是两个人之间就开始反目了,刘备就派人前去攻打刘璋。而当时的刘璋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不过却并没有很好的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导致战败,而战败之后,刘备这边又派遣魏延前去平定广汉,魏延的表现极为优秀,获封牙门将军。

  公元214年,魏延仍旧跟着累呗的军队不断的征战讨伐,最后包围程度,并且大获全胜。公元219年,刘备感觉内政方面有必要进行一番变革了,于是就想要派人镇守汉中,但是想来想去有点犹豫,不知道派谁去比较好,而很多人都表示,张飞这个人做汉中太守比较不错,而张飞也对自己信心满满。

  不过,事情总是那么的意外,刘备并没有让自己的结拜兄弟去镇守汉中,而是派遣了魏延过去,并且不仅仅让魏延做了汉中太守,还将魏延的官职升为了镇远将军。这样的消息公布出来之后,真个蜀汉的军队都为之震惊啊,完全想不到刘备竟然会采用这样的做法。在一次群臣大会上,刘备询问魏延说到,给你了这个重任,你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而魏延铿锵不阿的表示,如果魏国倾尽国家的所有兵员来攻占汉中,那么我只能表示进行阻挡,但是要是他就派上十万的军队,那么我就会为你完全搞定他。而刘备听到魏延的话之后,也深表欣慰。

  公元221年,刘备称帝,而这时候,蜀汉政权也算是正式的建立了,在国家稳定的时候,魏延就被封为了镇北将军。公元223年,刘备不幸逝世,同一年,刘备的儿子刘禅继位,这时候魏延就被封为了都亭侯。公元227年,诸葛亮准备进行北伐战争,就带领军队进驻了汉中,而魏延就被封为了凉州刺史。

  公元230年,魏国大举进犯蜀国,而且来势凶猛,一共分为了三路军队同时进军,不过,天公不作美,魏国在攻打汉中的时候完全忽视了天气的原因,结果两路大军因为天气不好而退军了,但是魏延已经带领了一支军队进入了凉州地区,结果就在这个地方遇到了魏国的军队,于是就产生了一场十分激烈的遭遇战。不过,魏延可是一个十分厉害的人,瞬间就让魏国知道了战败的滋味。

image.png

  正因为魏延的功绩了得,所以在回军之后,就被封为了征西大将军。公元231年,诸葛亮又要进行北伐战争了,这次的战斗过程中,诸葛亮与司马懿的军队进行了对峙,而魏延分部则迎上了张郃军队,并且将魏国军队打得屁滚尿流,最终这场战斗大获全胜。公元232年,有人对魏延有意见,但是诸葛亮感觉魏延没错,于是让那个人书面致歉,看来,诸葛亮对于魏延的信任还是很强的。

image.png

  不过,魏延最后的死,却死的有点不得其所,在诸葛亮死后,魏延和杨仪之间的宿怨进入了爆发阶段,结果朝中大臣多站在杨仪以便,而魏延就被认为是谋反,于是便被马岱追杀,最终身死。其实魏延的一生,除去最后身死的那一段来看,也是一名立下无数军功的悍将,奈何最后却因为不服权臣管束,最终身首异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