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道相逢勇者胜,为何文聘长坂桥遇张飞却怂了?
2020-07-13 11:21:17 武圣人 张飞 刘备 关羽

  赤壁之战应该是《三国演义》里面最著名的一次战役了。战争虽然惨烈,但是三国大部分名将都出战了。曹操刘备都派出了自己的核心力量,希望能够在这次战斗中胜出。在这场战斗中,将领与将领之间的决斗是最精彩的。

image.png

  在赤壁之战中,张飞刚赶到长坂桥,便碰上了刘表麾下的文聘。文聘虽然名气不大,但是确实一员虎将,实力足以进二十四猛将之列,他可以和魏延大战几百回合不落下风。魏延在刘备手里下,也算是排得上号的将领了,有这等实力,也不是泛泛之辈。但是他和张飞正面对上,却不敢轻举妄动,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它是惧怕张飞的实力。张飞在三国的名气可以说是传得很广,和关羽合称万人敌,单听这个称号就知道他不是省油的灯。更何况张飞的武功要强过魏延,而他的实力仅仅只能和魏延打成平手,自然不可能打赢张飞。如果硬碰硬,只会是白白送命。

image.png

  第二,他害怕有诈。因为他是最先赶到战场的,其他的武将都还在路上。正所谓枪打出头鸟,他害怕自己孤身一人落入了刘备的圈套,毕竟刘备手底下名将谋臣这么多。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谨慎一点好。

  第三,一个人的实力有限。但是曹操手底下的许褚张辽等人也都在赶来的路上。与其现在一个人硬拼,倒不如待会来个混战,这样还能够分散对方的注意力,降低自身的损失。所以说文聘不仅武艺高强,更懂得审时度势,属于有勇有谋系列。之所以不敢挑战张飞,是因为他综合了多种因素,明白单挑行动对于他来说是不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